2006年7月31日星期一

豆角煮鯇魚腩 @ 七夕

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七乞巧節,記得年少時男士會於初六拜牛郎,而女士則在初七拜七姐,除了祈求一對巧手,也求良緣,祭品除了香燭水果,還有七姐秧和七姐盤,但現今已很少見了。

看了網友 Jason 介紹自家美食豆角煮雞後,我也不甘後人,晚餐做了豆角煮魚,這是我家以往夏天常吃的菜,但近來不太喜歡煎魚,已較少做。


豆角煮魚@七夕 Posted by Picasa

2006 年轉眼已過了七個月,不知大家在年初定下的計劃成功了沒有?



8 則留言:

  1. 台灣和日本都仲好興七夕這些傳統節日,香港就只興西方節日!

    從沒有定過新年大計,我想我現在的大計只有和旅行有關!

    回覆刪除
  2. 我諗大陸都無人識 lu ~

    我都係無大計嫁,咁咪好囉,唔會失敗嘛!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越來越感受到,人生不要計劃太多,無期望,自然無失望,也就心安理得!

    回覆刪除
  4. 人們記起七月有盂蘭節,多於乞巧節喎!
    還有去輪派米,多於拜牛郎織立lu!

    回覆刪除
  5. 乞巧節其實很浪漫,總比鬼異的盂蘭節好!

    回覆刪除
  6. 我都開始忘記乞巧節這個名稱,只記得七夕!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