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6日星期六

Auld Lang Syne

今天很高興,與老同學 Carrie 共聚。

她是我中一至中五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的鄰居,我們的家相距只十個單位,由於我們就讀不同的小學,而她一家很深閨,在中一之前我們是互不認識,但自相識後,無論是上學或放學也是一起行動,我常常到她家去串門子。

她是個好孩子,雖然課餘須在家裡幫忙做毛衣外發加工,卻從沒有疏忽學業,學習態度非常認真,小息時總是捧著書本溫習,在我寫讀書報告還是隨意東抄抄西抄抄、敷衍了事之際,她的讀書報告寫的卻是極冷門的 science fiction,所以時常被老師點名稱讚。

她會考成績很好,轉到名校升讀預科,其後更考獲獎學金,隻身赴美升學,期間過著艱苦的半工讀生涯,憑著意志和毅力,保持優異成績,取得碩士學位。學成後一直留在彼邦從事高科技行業,之後結婚產子,落地生根。

我很佩服她,很以她為傲。

下班後約了 Carrie 在筲箕灣她的娘家會合,但到達時她仍未返,而肚子很餓,便到東大街「呂仔記」買車仔麵,預備在車上邊吃邊等。



買麵後她卻很快到來,接了她後想不到往那裡去,便把車駛進她娘家屋苑的停車場,在車上邊吃邊與她談天說地,不知不覺在車內坐了兩個多小時,才到她娘家去。

待她收拾好行李,驅車送她一家四口回元朗的婆家,沿途介紹香港的新貌。

這次她與夫婿趁暑假帶孩子到東南亞旅遊,順道回港探望家人,明天便要啟程回美,希望很快可重聚。

由元朗回大埔,半小時便到,會合 husband 後到大埔墟「天外天小廚」吃飯。

Husband 選的勝瓜煮蝦乾魚鰾,味道一般。



我最喜歡這店的紅燒乳鴿,很好味。



今天是好友 Cliffcy 的生日,祝願她幸福快樂。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