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星期二

「鹿鳴春」Spring Deer

晚上約了老同學 J, K & L 吃飯聚舊,並替 L 補祝生日。

上週末在 Openrice 查看食肆資料時,看到「鹿鳴春」的名字,勾起很多甜美回憶,馬上致電訂座。

學生時代,常恃少賣少跟著饞嘴的表哥表姊四出搜羅美食,在「鹿鳴春」初嚐北京填鴨,那段日子真快樂!

六時五十分抵達「鹿鳴春」,K & L 已入座,J 也在五分鐘後露面,可能是平日,雖然高朋滿座,我們的桌子並沒有擠迫的感覺。

我們選了(按上菜次序)沙鍋雞鮑翅半份、糟蒸鴨肝、北京填鴨及炒鴨鬆。







首次吃糟煎鴨肝,酒味香濃,很輭滑但頗膩。沙鍋雞鮑翅味道不錯,但沒 Openrice 網友說的湯濃翅密,每人可獲配湯三至四碗(只第一碗有翅,其他是清湯),雞很好味,我們也吃了大半,附送的烤饅頭很有趣,但怕太飽只淺嚐一片。北京填鴨是一貫的皮脆肉香。炒鴨鬆味道清爽,以生菜包著吃更爽上加爽。

菜的份量很大,我們吃了翅及鴨肝後已覺飽,片皮鴨和鴨鬆吃剩了不少,很有罪惡感。原欲試拔絲蘋果,但獲悉一份是八件便打消了念頭。這店始終是人數較多更適合吧。

這頓飯吃了兩小時,氣氛愉快,侍者雖沒太多笑容,但也算勤快周到。結賬為 HK$1,111,和我預算差不多。

自月初的 澳門行 泡湯後,和好友 Stephen 失去了聯絡,今天趁乘巴士到尖沙咀途中空檔,再碰運氣致電與他,終於聽到他的聲音,時光荏苒,他的長女迦迦下星期便要負笈英倫,遺憾是未能替她餞行,只好祝她一路順風,學有所成。

12 則留言:

  1. 果煲趐,個湯最正,的趐其實可有可無,而我個人最想食的是....烤饅頭!
    下次提議你叫乞兒雞,片皮鴨就真是好多人先叫。

    回覆刪除
  2. 無左翅,d 湯無咁好味嫁喎!

    下次去如果人少,真係要放棄片皮鴨 ~

    都諗過乞兒雞,但好似係要預訂 ~

    回覆刪除
  3. 食唔晒就叫埋我幫手嘛!

    回覆刪除
  4. 呵呵 ~ 唔駛番工真係特別風騷o既 ~ ^^ 我依家仲o係大陸望天打卦!

    回覆刪除
  5. 我上趟去鹿鳴春, 4個人只係吃了填鴨+津白+拔絲蘋果就飽飽了!

    回覆刪除
  6. 鹿鳴春好想去,不過要一大班人!

    回覆刪除
  7. 小彭:賽後討論是填顆 & 炒鴨鬆大可不叫 ~

    大頭:唔駛咁謙 ar?

    Jason:打算下次 family gathering 再上去食餐勁o既 ~ ^^

    回覆刪除
  8. 我記得lunch有填鴨set, 有鴨骨湯, 烤鴨, 鴨鬆, 賽螃蟹, 唔記得幾多錢, 只記得好抵食!

    回覆刪除
  9. 上去食 lunch 機會似乎微 d 囉 ~

    回覆刪除
  10. 星期天都有, 不妨搵多D人去, 有素餃及狗不理等點心, 開12時, 但記住訂位!

    回覆刪除
  11. 謝謝提供,似乎可以諗諗播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