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Suddenly ~ 2nd Day

過了中午才起床,梳洗期間想到不應閒賦在家,虛渡假期,天色雖仍很陰暗,但雨已停,於是決定到市區走走。

村口的樹都被吹至傾斜,路途中也看見有些樹被吹倒,很多樹枝被吹斷了,很心痛。


從大埔中心乘巴士到旺角,再轉乘地下鐵到銅鑼灣後,先往蛇王二吃飯,husband 選了陳皮鴨腿湯飯,我選了膶腸雞脾飯及鳳爪炖螺頭湯,都很美味。





飯後到崇光溜躂,買了些家庭用品,之後上旭屋看書。

由於街外頗熱,我不想再逛,聽 husband 說藝術館有個關於古羅馬的展覽,我們便乘地下鐵轉往尖沙咀。



這個名為「羅馬的曙光」的展覽,介紹在羅馬文明崛起前,活躍於現今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納地區的伊特魯里亞文明。從公元前九世紀起,伊特魯里亞文明一直是古代地中海的先驅,學術界普遍認為這就是羅馬文明之源。(資料來自 香港藝術館

展出的彩陶、陶器、骨灰甕、石雕、石棺、青銅器及首飾,工藝非凡,異常精美,充分呈現伊特魯里亞文化的各個時期及特色。

離開藝術館時已近黃昏,我們沿海傍漫步往廣東道,邊走邊拍照,覺得自己也好像遊客。



走至廣東道,看見很多記者和途人集結,不知有甚麼活動。


我倆都不感到太餓,於是到新港中心的 Cooked Deli 吃個輕便晚餐,二人分享了元八招牌拉麵、滿記芒果黑糯米及焗芋蓉西米布甸,嗜甜的我嫌兩款甜品不夠甜,注重健康的 husband 卻很滿意。



吃罷乘巴士回大埔,看到之前集結的人群仍未散去。

現正重溫「魔介首部曲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Viggo Mortensen(飾演 Aragon)和 Orlando Bloom(飾演 Legolas)都很帥,我很喜歡這三部曲電影,真是百看不厭。

隨後兩天會留在家中休息,還須繼續計劃秋季的旅程。

後記:家中仙人掌昨天也為我開花,歡迎參觀 仙人掌開花實錄

4 則留言:

  1. 仙人掌也能及時開花為你慶祝,好一個不一樣的生日呢!
    我買琴那天也在新港中心吃了滿記的甜品、大阪王將餃子及Oriental的芝士咖喱雞飯,全是你推介的!

    回覆刪除
  2. 劉鄧:這花只開一夜,日間便枯萎,加上晚上的暴雨,早上已頭 dup dup 了 ~

    pace:傳媒也是衝著他的緋聞而來吧?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仍有人對這小子(或另一方)的男女關係有興趣?自你搬家後再不能留言給你了。

    回覆刪除
  3. 曇花一現!時間雖短,但亦足以令你開心過!Mission cleared !
    再者,如果你身在澳門,根本便已錯過了!今次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料到仙人掌大概會在這陣子開花,也以為會因去澳門而 miss 了,2/8 那晚出了城和朋友吃飯,很晚才回家,吃飯時曾致電 husband,拜託他把仙人掌移入露台墻邊,免花苞被狂風暴雨傷害,那時還未開花呢,第二朝為盆栽做防風準備時發現花朵已開始凋謝,應該在半夜開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