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沈沒?

想不到香港竟然會地震,雖說只有 3.5 級,感覺已非常震撼,不期然想起電影日本沈沒,有點心寒。

中午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逛,不知不覺間走到八號花園,便往「御八築地」吃午餐。暑假完結,多了學生來光顧,入座率有八九成。

今天選了蟹籽沙律、加州手卷及炸蝦手卷。沙律雖好吃,但份量太大,極努力也只能吃掉一半,罪過!罪過!加州手卷材料不符,味道平淡;炸蝦手卷卻是驚喜之作,蝦有鮮味,又炸得很脆。整體來說,蟹籽略嫌用得濫了一點。





讀了網友訴說與上司的種種,馬上跑去買蛋糕與公司美少女分享。



這晚 husband 有飯局,給自己做了盤椰菜金菇牛肉燒 Soba,懶理窗外的風雨。

18 則留言:

  1. 唔制呀!我又要食雪糕蛋糕!

    回覆刪除
  2. 劉鄧:一於屈你個衰上司請你食!

    回覆刪除
  3. 劉鄧的上司如果是那些肯請食餅的人,我想她不會被那上司氣得七竅生煙!
    啲蟹子真係好似唔駛錢咁喎!

    回覆刪除
  4. 哈 ~ 我老闆夠成日激我啦,佢都成日請我食飯嫁 ~ ^^

    成個下晝,無那那會有蟹籽係牙 nar 捐出黎先最攪笑!

    回覆刪除
  5. > 無那那會有蟹籽係牙 nar 捐出黎
    哈!頭先也想寫這個!這種感覺很好哩!

    回覆刪除
  6. 地震果陣,爸媽坐我兩邊,都說感覺到,獨是我顧著吃梨子什麼感覺都沒有。

    蛋糕同椰菜金菇牛肉燒 Soba 好味道。

    剛上班就想下午茶……

    回覆刪除
  7. 都是大頭仔最明白我們這些非謀利機構的運作!
    基本上,我公司內無人有興趣想屈佢請食嘢囉!
    其實最了除他之外,其他同事一般都好疏爽,要屈人請食嘢完全無挑戰性!

    回覆刪除
  8. wordy:當時我感覺到房子震動了幾下,力度比平時大型貨車經過還要強勁幾十倍,真不敢想像六七級地震是怎樣的!

    劉鄧:N 年前o係某大專院校工作時,d 同事好節儉嫁喎,想屈人請食o野難度好高!連屈佢請食o野o既興趣都無,你上司都算好可憐。

    回覆刪除
  9. 死啦!我又寫錯字喇!應該是「非牟利」才是,睇嚟我真喺要好好學習中文同改善唔翻睇的毛病!

    回覆刪除
  10. 非謀利都幾貼切吖 ~ 嘻嘻 ~ ^^

    回覆刪除
  11. supageti: 睇黎我 d 感官開始壞死,真係冇感覺。不過,家人說那是很明顯的連震兩下,比平常大貨車駛過時的震動明顯。

    lau2tang: 上司偶然會主動請我地吃飯,不過唔會有人會因此而開心。我多數背脊骨落,蓋美其名曰 informal evaluation,其實浪費時間聽廢話同不成立既回應。十月初又吃了。

    回覆刪除
  12. wordy:放心,你係俾個梨分o左心啫。^^ 你講得o岩,老闆請食飯未必會開心,我都要心情好先去,否則請佢食檸檬。

    回覆刪除
  13. 話時話,當日也感覺不到地震,要在晚間新聞時才知道錯過了!

    回覆刪除
  14. 住高樓可能感覺不同,住大埔屋苑的同事說她在佐敦也感覺到,但家人在家卻感覺不到。

    回覆刪除
  15. 有時候檸檬唔易請呢。對住老細食而不知其味,只想盡快了事。

    想啤梨快熟,不是放米缸一兩天就行嗎?

    回覆刪除
  16. 我運氣不錯,一直都很有老闆緣,跟了現在的老闆已十多年,大家都很坦承相對,互相也很了解,陪她吃飯不是問題,只是很怕吃飯也要談公事。

    放米缸一招好像不太 work。

    回覆刪除
  17. 衰在我老闆只會為公事才跟我們吃飯。他表面開放,實際很愛收藏。這種氣氛蔓延開去,同事之間都比較各自為政,只有我會說些傻話搞搞事。聯誼活動?新人入職或歡送舊人算不算?

    阿媽只買很熟的啤梨,有時會放米缸,可行否不得而知,我只負責吃,哈哈!

    回覆刪除
  18. 這陣子和老闆食飯大多為談公事,因其他時間她都沒空;公司很少聯誼活動,就是有我也甚少出席。

    啤梨很難買到很熟的喲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