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星期日

National Day @ King Ludwig Beerhall

起床後忽然心血來潮,不想假期也孵在大埔,馬上梳洗更衣,和 husband 出城去。

乘巴士到火車站再轉乘火車到尖東站,我倆如大鄉里,不懂得怎樣找網友 Jason 介紹的 King Ludwig Beerhall,最後須致電該店詢問才找到。


當時已近二時,我們已非常飢餓,於是點了不少菜:芒果鮮蝦沙律、農夫包、燒豬手及豬牛混合腸。

半公升 King Ludwig 清啤可分成兩杯,農夫包外脆內軟,塗上牛肝醬或煙肉芝士皆很美味。



芒果鮮蝦沙律味道清新香甜,很能把食慾提升;豬牛混合腸味道也不錯;最有趣是看著侍應生把燒豬手極速剖開,不禁令我想起庖丁解牛課文;這道菜真不錯,豬皮香脆,肉質爽而不韌,配上酸椰菜很好味道。


我倆也極速把所有東西吃清光,非常滿足。這頓飯結賬只須三百多元,很合理。

這店的口碑不俗,但我們抵達時客人並不太多,有些詫異,入座後客人越來越多,才曉得原來都待二時開始的下午茶自助餐(每位 HK$98)才來,有機會我們也會來試試。

因為吃得很飽,我們在附近散步幫助消化,方發覺原來新世界中心已變了色。


路旁原來有些很特別的擺設。


想起藝術館有特別展,便和 husband 分道揚鑣,他去買書,我往看展覽。


先到藝術館二樓看「Artists And Their Models 大師對象 - 巴黎龐比度中心珍藏展」,門票印刷精美,很值得收藏。


展覽由龐比度中心策劃及設計,展品為 58 幀由二十世紀初至當代、以人物為主題的大師精選作品、雕塑及裝置,大部份是首次在亞洲展出,內容相當精彩,令我對西方肖像畫增加了認識。

最喜歡是「沉睡的繆斯」青銅雕塑,作者雖放棄了傳統的方式,作品的抽象形體卻使人感受到真實的氣息。




最喜歡齊白石的蝦和荔枝,但由於時間不多,只能走馬看花,但對展品中的幾枚印章印象頗深刻。

離場時看見今夜的煙花躉船已就位,可是天色不太好。


發包現白色的大紅花,真美麗。


和 husband 會合後,步往九龍酒店買網友 Pace 推介的 迷你酥皮奶黃月餅


有點累,趁觀看煙花的人潮未湧至,還是趕緊回大埔為上策。



20 則留言:

  1. 下午茶部飛好似好吸引喎!
    昨日也想過看這個藝術展(我可是很有文化修養的!),但最後遲了出門才作罷。昨天人多嗎?為什麼你有 $10 票?
    九龍酒店聚龍閣的奶黃月餅真的很好吃。有一年專登在午飯時間過海買嚟送禮添!

    回覆刪除
  2. 你倆真的好餓, 能把所有野掃光. 就是連伴菜(薯仔/酸椰菜)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3. 那個餐館想去吃很久,但朋友都對德國菜沒好感,一個人又實在吃不出什麼。

    反而對齊白石那個畫展興趣大一點,或者星期五去看吧。

    前天回家發現有一盒月餅,人家送的。都說超過十五年我家沒買月餅。送禮?從來沒有。

    回覆刪除
  4. 想早 d 起身,尋晚較定鬧鐘,九點響,之後再典了一陣,唔知點解起身時個鐘話我知己經十點九 ~

    大頭仔:估唔到你真係有少少文藝氣質,哈哈。$10 飛係租用錄音導賞器材o既收據,估唔到印得咁靚,平時都係俾傳統o既收據仔。

    個 Tea Buffet 真係抵,雖然唔係好大陣容,但豬手腸仔都有,又有沙律、pasta、甜品同湯,鄰桌的人也吃得很開心,如果入左會仲有 85 折。

    月餅買左幾盒,會送俾屋企人,自己仲未食,食過再報告。

    小彭:我地真係好餓,不過之後晚飯都唔駛食。我無食炸薯仔,但食晒伴住腸仔o個 d,好好味!

    Wordy:你約大頭去試啦,佢咁擦得,食 buffet 賺硬。

    通常只會送月餅與親近的人,如家人,老闆,老同事同包租公,近年自己已少吃,也不再送給父母親,因為實在不健康,今年是因為咁o岩去到尖沙咀又記得 Pace 的介紹才買,奶皇應該健康少少啩?

    喜歡齊白石的畫那份簡樸及童真,但似乎太多產了,所以對那幾枚印章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5. 意粉:
    大頭放假好多街去架,我排到沙頭角喇。要試的話,總有機會既。

    放假在家,媽一到下午茶時間就切月餅,說怕人人都上班她一個人吃不完。結果兩天下來吃了 3/4 個。晚飯也不敢吃太多,因為有點撐。

    好喜歡齊白石的筆法,簡單、輕巧、粗淡有致,景物彷彿都會動似的。

    回覆刪除
  6. 一盒月餅齊心合力好易解決啫。

    原本今日下午茶想食月餅,但食完兩隻芋仔之後就 quit o左。

    回覆刪除
  7. 意粉︰你未答我人多嗎。那個部飛越來越吸引喎!今年我應該無月餅吃。

    wordy︰咁又無咁誇,你應該排到火炭。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 OK 啦,但以假期來說可謂門堪羅雀,開頭諗住如果多人就唔入去。無論規模、展品內容、入場人數同舊年法國大師畫展直情無得比啦!

    咁搵日去食啦,記得要訂位,都幾爆。

    無月餅食?唔係壞事吖!得閒上黎睇下張相囉 ~ ^^

    回覆刪除
  9. 大頭:
    既然排到火炭,我乾脆減輕你負擔好了。

    有餅食當應節,無也一樣的過吧。

    意粉:
    去年那畫展簡直逼爆玻璃,看得很不自在,想走近看清楚筆法也難。我看畫展是「磨爛席」的。

    回覆刪除
  10. 意粉︰那我便後悔那天沒有去了。

    wordy︰給你插隊吧,見你連家人都把你遺棄!其實我很愛吃月餅。

    回覆刪除
  11. 大頭:
    別買一盒回來「自隊」,食傻你呀!見有人切開分一兩瓣好了。
    幾時插呀?到時候你忙完了吧?

    回覆刪除
  12. Wordy:上次是閒日去,也比這次多人。如果看到喜歡的,我也捨不得走呢,但這天約了 husband,所以時間有點趕,而且藝術館六時都會 close。

    大頭:不如去幫 Wordy 媽清貨啦!哈哈!

    回覆刪除
  13. 已鐵定週五放假,身體正常的話,那天會去看。

    回覆刪除
  14. wordy︰要是那天你身體還未好便令人擔心了!之前要吃漢堡啊!
    今日收工時又被傳召入伍,幸好半小時後便解除警報。相信現在大局已定了!
    你得閒就運四分一舊月餅過我啦!

    意粉︰印象好似平日收十點,只是那天國慶才提早關門。

    回覆刪除
  15. 特別展係收八點 :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Arts/chinese/intro/cintro.html

    回覆刪除
  16. 收到。謝謝提醒。
    但我明明記得好像收十點,很詭異。

    回覆刪除
  17. 你詭異夠未呀?妖言惑眾!

    回覆刪除
  18. 我一定會好小心,唔會有把柄落在人手o既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