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美好的週末

上週六,難得的天朗氣清、風和日麗,令人心情輕鬆愉快。

黃昏出門時天仍很藍

老友 V 搬了家,相約在這天一聚。

我們先駕車到上村,V 的夫婿 K 驅車過來領我們到位於錦田的新居。

上村的燒鵝很有名,不少人慕名而來

新居位置頗偏僻,但環境清幽,門前是一片田園,感覺很不錯。

沒見三個月,V & K 的小女兒晴晴長大了,活潑精靈的她悠然地坐在私家座位上看電視,播廣告時又會轉頭來看我們聊天,將來必定像母親一樣是個樂天女孩。

V 的姪兒 T 現已是中學生,自少已常跟著 V,每次見到他也會說起他少時的種種趣事,將他取笑一番,難得他豪不介懷,是個無憂無慮的快活少年。

轉眼已是晚飯時間,我們到稻香大角咀店吃火鍋,這店客人不太多,週末也不用等位,座位挺寬敞,坐得很舒服,我們還重遇以前荃灣店的知客(住荃灣時 V 和我常到這店「撐枱腳」)。吃飽後到元朗泛后甜品吃涼粉,然後回 V & K 的家取車。

他們的家四周空曠開揚,光害不多,這晚看到一彎明月和點點繁星,很是醉人。


p.s. 這天早上,老闆的御用堪輿師傅來辦公室堪察,說我明年去旅行次數將大大增加,正合吾意,但老闆馬上提出嚴重抗議。



9 則留言:

  1. 星期六真係好好天,晚上的視野很好,難得看到很光亮的新月。

    回覆刪除
  2. 我下晝放工番左屋企覺覺豬
    浪費左大好天氣
    但 husband 就出左去踩單車同影相

    回覆刪除
  3. 師姐呢日的路線都好迂迴喎,大埔→錦田→大角咀→錦田→大埔,如果唔揸車都幾係野~~

    我周末夜晚去完街返屋企,小巴停紅綠燈時,都欣賞左一陣下彎娥媚月,覺得差小小就好似月全蝕咁~

    回覆刪除
  4. 係大埔→錦田→大角咀→元朗→錦田→大埔至啱,但揸車係好快,由大埔去錦田(林錦公路)約二十分鐘,由錦田去大角咀(三號幹線)十零分鐘。

    回覆刪除
  5. 堪輿師傅會講埋依d野架?係咪算到驛馬星動~比我係老闆都抗議啦!

    樓下套"烏冬廚神"上畫時都有諗過睇,不過因上映時段好疏就唔到,無睇到...

    回覆刪除
  6. 星期六仲好好地,今日就凍到麻麻地。
    新年會旅行避年嗎?

    回覆刪除
  7. Roy 少:堪輿師傅幫公司睇左好多年,所以都會贈我地幾句。我諗依套《烏冬廚神》會幾好睇。

    鳴門:都唔係好凍啫 ~ 依個問題你已經問過囉噃,呵呵 ~

    回覆刪除
  8. 唔緊要啦 ~ 我記性都勁差 ~~

    http://supageti.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