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年初三:しゃぶしゃぶ

婚後首十年居於市區,逢年初三(赤口)便會上山頂或往郊外離島去,舒展筋骨之餘,也取其「行大運」之意,後來遷到郊區,這天反而會出城走走,也算是另一種「行大運」吧。

今天天色轉晴,氣溫稍為上升,心情也開朗起來。


吃過早茶後,我們在商場內蹓躂,husband 迅即找到心頭好。


我當然也不會空手而回,買了甜美的麵包作下午茶。


還有兩瓶蜜糖,滋潤一下漸趨乾涸的喉嚨。


在超市買了喜愛的食材,做個簡單的しゃぶしゃぶ(日式火鍋)作晚餐。


いただきます(開動喇)

いっぱい(很飽啊)

看見大頭網友張貼的拜年鼠照片,忽然想起 Maymay 師妹曾送我一隻手造的紙音,與這新年非常配合。


祝 家肥屋潤、好運年年!




8 則留言:

  1. 哇~~日日吃和食,好掛住日本喎!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依 d 係 fusion 菜,唔正宗既 ~ ^o^

    回覆刪除
  3. よせ鍋湯底如何呀? 晌超市見到有四款, 不過未試過! 真係唔使加水?

    回覆刪除
  4. 好肚餓呀!天寒地凍,仲未食早餐啊(今朝瞓到十一點幾)!
    你隻老鼠靚過我嗰隻好多啊!

    回覆刪除
  5. 小彭:よせ鍋湯底味道像麵豉湯,不太突出,可能用豆乳鍋湯底會好味 d。我怕味太鹹太濃,所以加左一倍水,吃到尾尾也有點鹹。

    大頭:我今朝都瞓到十一點幾喎 ~ 你屋企咁多野宅年,唔會無野食啦。要多謝 Maymay 師妹 ~ ^_^

    回覆刪除
  6. 之後煎咗四分三底蘿蔔糕……

    回覆刪除
  7. 四分三底蘿蔔糕~~~好有食力喎

    回覆刪除
  8. 大頭:顧住食滯噃 ~

    老師:可能大頭要清貨,哈哈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