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兒童郵票–摺紙樂」特別郵票

這次推出的兒童郵票是以香港郵政於 2006 年舉辦的「兒童郵票–摺紙樂設計比賽」得獎作品為設計藍本,以動植物和節慶為題材,並以四季景物貫串主題。



小學組冠軍「香港市花–洋紫荊」($1.4)–從秋到春,到處都是洋紫荊的花蹤。艷麗的花瓣、嬌嫩的花蕊,都值得細意欣賞。

中學組冠軍「熊」($1.8)–結實強壯的棕熊張開大口,好像還沒吃飽。原來是秋天到了,得先把肚子填滿,預備過冬。

家庭組冠軍「春節用品及裝飾」($2.4)–春回大地,家裏放一盆富貴竹,寄望來年生活富足。奉客的全盒盛滿金銀元寶,客人一定笑逐顏開。

小學組亞軍和季軍「荷花飄香」和「彩虹花」($2.5)–綠葉上長著兩朵紫荷,為夏日添上馨香。七色小花就像雨後彩虹,清新可喜。

中學組亞軍和季軍「可愛的樹熊」和「猴子與香蕉」($3)–小樹熊騎在媽媽背上,看著樹下的猴子在吃香蕉。

家庭組亞軍和季軍「聖誕節」和「QQ 聖誕老人」($5)–房子洋溢著冬日的暖意,這一家正在開聖誕派對,別忘了請聖誕老人出場,給大家派禮物。

發行日期:2008 年 5月 22 日


香港郵政於 2001 年 11 月 18 日發行首套兒童郵票,主題是「畫出童心」。



郵票上展示一張張趣致可愛的小臉,身體部分則保留空白,讓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填上繽紛色彩。這套也是香港郵政歷史上首套自動黏貼郵票。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網頁】

*****************************************************************

同 場 加 映

這套「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切手是三年前拜託旅居日本的 ec2 網友 lost in tokyo 代買的,可是收到郵票後用盡方法也聯絡不上,至今仍未付款,心中不時牽掛著呢。





6 則留言:

  1. 其實自動黏貼郵票真係好方便,以前有用過,可惜依家冇得賣!

    回覆刪除
  2. 鳴門:阿寶即係邊個?

    師妹:確係 user-friendly,但成本高,用一次就無用都幾嘥 ~

    大頭:你一定好耐無上 ec2 啦 ~

    回覆刪除
  3. 依家 ec2 好悶,我都少上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