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鳥倦知還

心 總是在飛

還沒寫完遊記便寫後記,是第一次。

三月初,春日遊仍未啟程,卻被航空公司的超低價吸引,與 husband 商討了十分鐘,便匆匆敲定這個初夏之旅。

四月初,由於未能預計身體狀況,唯有把目的地和行程儘量簡化。

從三月至五月,因旅行和生病休假差不多一個月,以致工作堆積如山,加上種種突發事件,每一天都是像上戰場般,尤幸身體雖然不適,心理狀況卻是非常良好,能一一應付過來。

較早前說過下半年不會再去日本(正確說法應是下半年不會去旅行)是認真的,因無論在公在私,我必須處理因休假而耽誤或擱置的事情,辦妥了再想其他。

抵達日本後原欲每天上載遊記,讓朋友分享快樂,但體力不繼,身邊人也略有微言,唯有把京都部份無限期延遲,爭取休息時間。

這次旅程,把地點選定在最喜歡而又較為熟悉的奈良和京都,出發前沒編制行程,每天隨心意而行,雖然皮膚曬傷了、又發生了不少「蝦碌」事件、身體也頗累,卻覺得非常優遊自在。

第三次到奈良,首次遊覽的是猿沢池、奈良町、石舞台古墳、飛鳥寺和唐招提寺;舊地重遊的是興福寺、東大寺和法隆寺。

第六次到京都,首次遊覽的是鴨川和下鴨神社;舊地重遊的是三十三間堂、宇治平等院(如網友劉鄧說是還鳳凰堂的債)、金閣寺、京都府京都文化博物館和錦市場。

無可否認的是,每隔一段日子便會想起這兩個地方,總要再來遊一回。



20 則留言:

  1. 還了債便又消去一個遺憾了,至於伊勢那邊,總有機會的!就當成自己要努力工作的目標吧!
    想想其實這上半年,你已在日本住上了19天,即使下半年棄權,可能已多過我全年了!

    回覆刪除
  2. 身邊人也略有微言.....(幸福呀)
    遊記慢慢寫,等我下次跟住去

    回覆刪除
  3. hihi! this is vee (don't know if you remember me, i borrowed your 2japanese mobile phones a while back...) but anyhow, 身體健康要緊!take care first! rest well!

    totally attracted to 猿沢池 - will try go there next time - if i go to Nara that is...

    回覆刪除
  4. 下半年老師再去日本,會是聖誕了!

    這1年,老師希望在日本住上了1個月啊!

    回覆刪除
  5. 我都想去,但日元太貴,唔知要等到幾時~
    期待你的遊記啊~

    回覆刪除
  6. 鳴門:幾嫁,嘻嘻 ~

    vee:long time no see, haha ~ still hanging on Hokkaido? 猿沢池 is gorgeous, surely a must-go in Nara.

    老師:可以多去旅行當然好啦,但意粉要量力而為嘛 ~

    ogake:勤力 d 儲錢啦 ~

    回覆刪除
  7. {明明沒買甚麼,怎麼行李還是重了很多}~呵呵,即係買左唔少野囉!

    回覆刪除
  8. 我下半年都未知去唔去得成呀、陰公!

    回覆刪除
  9. 就返到囉喎!
    下半年唔出埠都冇乜所謂,因為你已有好多回憶慢慢重溫!

    回覆刪除
  10. 唔緊要啦~~
    儲定多一點彈藥,再戰日本!
    我希望11月可以去得成~~~

    回覆刪除
  11. 師妹:買左幾本書啫,哈哈 ~

    阿明:順其自然啦。

    大頭:番來好耐喇,我一定要調適好自己先再去旅行。

    薯嘜:番左新工未呀?咁快就諗去旅行?

    回覆刪除
  12. 3月D野都未洗,應該唔好再要啦!哈哈!

    回覆刪除
  13. 老師:一個袋同一件厚外套啫,連埋今次果 d 洗囉,哈哈 ~

    回覆刪除
  14. 哈哈,我打中文超慢的,所以之前打英文啦!
    我...也不只是去北海道了 :D 有時間去我那極之不update的網看看吧!
    過了下星期交完final project便應該有時間update的了 - 嘻嘻,所以你的遊記慢慢寫絕對沒問題!我肯定慢你十倍以上 :D

    回覆刪除
  15. vee 的遊歷相當精彩啊,做遊記挺辛苦,大家都順其自然吧,嘻嘻 ~

    回覆刪除
  16. 睇黎名古屋出入, 去京都奈良都唔錯咁喎! 又學下野先! ^^
    (黃色已經比左帥哥喇!)

    回覆刪除
  17. 返左黎喇~
    唉,依幾日勁晏訓......

    回覆刪除
  18. 小彭:由名古屋搭新幹線去京都唔駛一粒鐘,幾方便,當然,由関西出入更方便。^_^ 唔該晒各方友好!

    B 朗爸:梗係掛住睇波啦 ~

    回覆刪除
  19. 咁快就返工?
    唔休息多一日?

    回覆刪除
  20. 星期一有重要會議,必須做好準備功夫。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