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我的郵票:美國獨立日

1776 年 7 月 4 日,第二次大陸會議於費城通過美國獨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宣告北美洲 13 個英屬殖民地宣告脫離大不列顛王國獨立,自此 7 月 4 日成為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

1976 年 7 月 4 日,是通過美國獨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200 週年,全國各地均舉行大型慶祝活動。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是林肯總統於 1863 年 11 月 19 日(內戰期間)發表的著名演說 "The Gettysburg Address" 裡最廣為流傳的句子。



****************************************************************

同 場 加 映

開始集郵時,除了香港郵票,只儲美國郵票,喜歡其設計(比香港)新穎、色彩繽紛和主題廣泛。以下是一些早期的藏品:

美國郵票面額大多以仙(¢)為單位,以元($)為單位的並不常見。



藏品中最喜歡這一張

可能是紀念與日本建交 100 週年

與意粉差不多年紀的對這兩位一定不會陌生


1993 雞年紀念郵票



4 則留言:

  1. 洛城奧運郵票我有吊環、鉛球、游泳三款。寄香港的信多用這幾個面值的吧。

    回覆刪除
  2. 我的該是旅美同學寄來的,那時人還肯寫寫信。

    回覆刪除
  3. 剛在做"中"掃除時發現了兩本集郵簿+小量未經處理郵票,記憶中是友人的友人流傳過來的.放我這裡是會繼續積塵的了,不如給了你吧?
    詳情我們email再談?
    vcheng0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vee:多謝你呀!已經“貓”左你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