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福建土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福建土樓」在加拿大魁北克城舉行的第 32 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專家指出,中國「福建土樓」獲得通過的原因是,它是東方血緣倫理關係和聚族而居傳統文化的歷史見證,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大型生土夯築的建築藝術成就,具有「普遍而傑出的價值」。

據中國代表團福建省成員介紹,「福建土樓」遵循了「天人合一」的東方哲學理念,就地取材,選址或依山就勢、或沿循溪流,建築風格古樸粗獷,形式優美奇特,尺度適當,功能齊全實用,與青山、綠水、田園風光相得益彰,組成了適宜的人居環境,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景觀。

本屆世界遺產大會在魁北克城的會議中心舉行。因為會議日程有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很可能將於當地時間周一才能審議候選的世界自然遺產地,其中包括中國江西「三清山國家地質公園」。

世界遺產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主要審議哪些遺產地可以進入《世界遺產名錄》,並對已列入其中的世界遺產地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

【明報 07 月07 日 星期一 09:15 AM】



9 則留言:

  1. 今日蘋果蔡生個專欄都喺講呢個題目,好有趣,我都未參觀過,找次要去一去。

    回覆刪除
  2. 之前 travellife 搞過團,但時間唔配合無參加,可惜!依家列入世界遺產,相信會有排熱鬧,想去都遲 d 先。

    回覆刪除
  3. 快極都要秋涼先,夏天返大陸簡直是受刑。

    回覆刪除
  4. 福建土樓真的很特別,不過大陸我有排都唔會去。

    回覆刪除
  5. 劉鄧:夏天就邊樹(除左南半球)都唔駛預我。

    師妹:大陸地方,我都會去既。

    回覆刪除
  6. 我都覺得呢個興建好特別!
    咁~~以後唔駛只去日本睇世界遺產啦!

    回覆刪除
  7. 老師:中國有卅六個 世界遺產,數量係世界第三,威過日本。^_^

    回覆刪除
  8. 最想去秦始皇陵及布達拉宮

    回覆刪除
  9. 西安就會去,西藏就米搞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