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政府推交通路線搜尋服務

明報即時新聞 4 月 28 日星期二 13:00】政府推出網上交通路線搜尋,提供點對點、涵蓋不同公共交通公具的路線建議,鼓勵市民多用公共交通工具。

運輸署與理工大學合作,研發稱為 TIS 的運輸資訊系統,系統其中一個功能,是供市民在網上查詢點到點的交通路線,市民只要輸入出發地點和目的地,搜尋器就會提供包括港鐵、輕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電車、山頂纜車、渡輪、前往落馬洲/皇崗的過境巴士及前往馬灣及愉景灣的巴士等 8 種公共交通服務的路線、車費和預計行程時間,有別於過去市民只可以在港鐵、巴士公司的網頁內尋找該間公司路線的做法。

另外,搜尋器還會建議多條路線供市民選擇,市民還可以設定自己的喜好,譬如自已是喜歡搭港鐵或者巴士等。搜尋器還會顯示上落車地點和轉車地點的地圖。

運輸署助理署長(技術服務)曾景文說,香港每日有 1,100 萬人次使用公共交通服務,有簡單易用的搜尋,可以方便設計行程,鼓勵更多人用公共交通服務,減少駕車,達到減排和環保目的。

系統包括 8 種不同公共交通工具,有多達逾千條巴士線,運輸署稱,規模全球罕見服務由今日(4 月 28 日)起推出試驗版,供各界人士試用。 網址



5 則留言:

  1. 正呀!以後唔駛查中原地圖喇~~

    回覆刪除
  2. 薯嘜:最少好過九巴果個啦 ~ ^^

    師妹:好用過 Yahoo 路線啦,直情 ~~~

    回覆刪除
  3. 我只覺得係好有誠意,介面就得不好,亦不太user friendly。也許,我用得transit.yahoo.co.jp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大雄:佢自稱係「地上最強」嫁喎,呵呵 ~ 我直情上唔到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