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こどもの日

Photo from "Sketches of Japanese Manners and Customs" by J. M. W. Silver
Illustrated by Native Drawings, Reproduced in Fac-simile by Means of Chromo-lithography
Published in London in 1867

5 月 5 日是日本的“兒童節”(こどもの日),是一個傳統節日。

每年這天,日本家庭都會慶祝孩子的成長。二次大戰前,這個節日被稱為“端午節”(端午の節句),並只是男孩的節日。1948 年,這節日成為公眾假期,也成為慶祝所有兒童幸福和福利的節日。這天日本的家庭都會在屋頂上懸掛鯉魚旗(鯉幟 こいのぼり),是源自中國的“望子成龍”和“鯉躍龍門”傳說,象徵兒童消除厄運,克服困難,順利成長。

3 月 3 日是日本的女孩節(上巳の節句、雛祭り),以擺放各種玩偶來慶祝。

【相關資料:Wikipedia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