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港首名準太空人 偕霍金女兒衝出地球

明報專訊 2009 年 5 月 14 日星期四 05:05】香港首名女機師高佩雲(Perveen Crawford)再跨一大步衝出地球,將成為本港首名女太空人,雖然啟航日期仍未落實,但高佩雲已與同班同學霍金女兒 Lucy Hawking 一同接受多項特訓,徜徉訓練艙裏體驗無重狀態。

初出茅廬即選擇做空姐、及後考獲單引擎飛機師執照的高佩雲,憶述 05 年在社交場合初遇維珍老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對方主動邀請她參加太空旅遊,高佩雲起初以為對方開玩笑,直至接獲邀請電郵,才確定自己有望一圓 6 歲時開始的太空夢。

為準備升空,高佩雲已與 Lucy Hawking 接受訓練,她表示接受 G-Force 訓練首日曾嘔吐大作,但絲毫沒有打擊她的決心,並笑稱「食粒特製暈浪丸就無事」。上到太空最想看見什麼?高佩雲說想一睹各個色彩斑斕的星球,「幸運的話或可巧遇外星人」。


明報專訊 2009 年 5 月 14 日星期四 05:05】去本地旅行社報團上太空,再不是癡人說夢。只要能付得起 155 萬元團費,便可在本港旅行社報名參加太空團,換來回望地球的 6 分鐘「無重體驗」。本港一家旅行社昨獲得授權,成為太空旅遊的本港獨家銷售代理旅行社,不過現在報名,最快也要等到 2011 年才能成行。


著數情報Air Asia 宣佈送出 100 萬張免費機票(2009 年 5 月 15 日截止),詳情請看 這裡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