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魚樂無窮 之 第 16 天

這天上完日語課,在灣仔提早吃過晚餐後,乘地下鐵到很久沒去的旺角金魚街,除了看魚,也要為小魚兒物色一個新家。

這天是星期六,金魚街遊人如鯽,十分熱鬧,在街上來回走了一遍,看到很多漂亮又趣緻的魚兒,的確很難抗拒,不宜多去,哈哈!

收穫:魚缸(直徑 9"、高 6")$58、氧氣珠 $15、魚糧 $22
水草(小香菇 - 直徑 2"、高 3")$10

回家把新缸清洗乾淨,注入在鄰居阿婆處取的山水,先把小香菇放進去養一天,明天再替小魚兒遷家。


小魚兒進駐的第一天也是也曾嘗試用山水,但覺得水質有點混濁,之後便改用自來水(用前先放置大半天),這天用的山水仍然有點混濁,看來還是用自來水較安心。

轉眼小魚兒已來了 16 天,起初雌的(橙色)整天也是懶洋洋的,食量又很少,令我非常擔心,幸好現在牠們已漸漸適應,胃口很好也很活潑,我也放心下來。

沒有為魚缸裝燈,有時晚了回家,發現原來黑漆漆時牠們會沉在缸底動也不動,似乎是在睡覺,就是燈亮了,牠們也不會馬上醒過來,要待一會兒才會恢復活動。

小魚兒的睡相
5 Jun 2009 20:06



5 則留言:

  1. 好囉,大左又有水草,佢地實開心到好似梁洛C咁咇D仔出嚟囉

    回覆刪除
  2. 睇到第一個回應--> 咇D仔出嚟 --> 真係"kit" 一聲笑咗出o黎~

    意粉你唔駛驚, 孔雀魚媽係唔愛BB嘅, 聽講話佢會一路生一路食番D BB, 除非你睇住佢生, 如果唔係都無乜機會見到啦...

    回覆刪除
  3. 我都話ray sir好正啦~~~哈哈!
    有機會試下佢堂先。

    意粉鍾意左湊魚仔喎!

    回覆刪除
  4. ayclui:唔好笑呀,真係應驗左呀,仲要俾我救番四條,真係唔知是禍是福 ~~~

    老師:哈哈,我覺得佢教得好好,雖然好有壓力 ~~~ 花鳥蟲魚我不嬲都鍾意,不過又懶又怕麻煩囉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