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港生活費用急升 全球排 29

明報專訊 2009年 6 月 11 日 星期四 05:05】受到美元強勢及通脹影響,令香港生活成本在全球急升。一項調查顯示,香港生活費用指數排名由去年第 98 位,今年跳升至 29 位。

主要由於過去一年與港元掛鈎的美元兌澳元、歐元及英磅一直強勢,加上通脹持續,令其世界排名跳升 69 位。北京及上海排名已超越香港,分別 26 及 28。

ECA International 生活成本數據比較全球 370 個地區內一籃子消費貨品及服務的價格,當中包括食物、衣服、汽車及雜貨等 125 個項目,昨剛公布今年的調查結果,香港的生活費用排名全球第 29 位,在亞洲區排名第 7 位,世界排名躍升 69 位,而非洲城市羅安達是全球生活費用最昂貴的地區。


附註:亞洲區排名第 1 至 10 位依次為東京、名古屋、横浜、神戸、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廣州及新加坡。閱讀詳文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