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一生懸命( 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

重陽節長週末溜了去台灣遊玩,回來後似乎失去了大部份記憶,課程又已進入如火如荼的階段,在週日上課前一天先行補課,希望能把失去的追回來。

星期六的課堂是由上午 9:30 至下午 1:15,大清早便得起床出城去。

選這課堂是因為這班是由我初班的老師執教,好有親切感啊!得到老師的指導,不懂的功課都懂了,先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可能是時間太早,同學都似乎睡眠不足,態度有點散漫,而且不太準時,先生、お疲れ様でした。


上課前還趕及吃個快早餐

下課後吃了兩串牛雜

吃過牛雜後跑到附近的咖啡室溫習,一坐便是兩小時。

雲呢拿木糠蛋糕挺香滑,好吃!

星期天是正常上日語課的日子,有點弄糊塗的是,上次上課(以為)完成了第 27 課,怎麼這一課老師才開始教第 28 課呢?終於發現原來第 27 課並未完成,難怪不懂做功課,哈哈哈!搞清楚原來自己(經補課後)似乎沒有錯失太多,心情大好。

歸家途中,在月台上看到美麗的月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還有老師的手信,喜上加喜!

以優惠折扣買得合意的書,三喜臨門!

距能力試大概只有一個月時間,我得全力以赴,希望不要「肥佬」。



15 則留言:

  1. 一起加油啊!我都忙到見暈~~~

    回覆刪除
  2. 薯嘜:多謝呀!

    老師:你都買埋唔少書喎 ~~~ ^^

    回覆刪除
  3. 係囉~
    有大頭墊底,你又咁勤力,點會肥佬吖~

    回覆刪除
  4. 大頭帥哥:你認左尾二無人敢認阿尾啦,哈哈 ~~~~

    劉鄧:弊在我最大弱點係記性特差呢 ~~~~~

    回覆刪除
  5. 意粉, 乜o野叫一生懸命啊 ^^?

    比心機~ 祝你考試成功呀~

    回覆刪除
  6. 一生懸命~~~日文
    好比心機!

    回覆刪除
  7. ayclui:即係搏晒老命呀 ~~~ 哈哈 ~~~

    老師:ロー先生話『一生懸命』out 左囉喎 ~~ @@

    回覆刪除
  8. 大雄:大家咁話!哈哈!

    回覆刪除
  9. 意粉加油呀! 我之前就是連續miss了兩堂密集班,補都補唔返,所以現在重讀最後兩個月的份...
    中級的這些自動/他動詞真的是記死人!還有那8個變身... 但能力試是選擇題,意粉這麼勤力溫習,應該大丈夫的:)
    我自己4級試雖然報了,但現在跟其他東西撞期, 決定放棄,就當11月尾的課堂大測驗是大溫習,再找天坐定定做份past paper就算了,也會繼續學下去的,但下年新考例應趕不及考N4了...

    回覆刪除
  10. ありがとう、vee さん。

    上一堂啱啱教完自動/他動詞,概念好清晰,但真係好好好難記,我都唔知應該點搞,哈哈!報左考唔到好可惜呀,我報左 JLPT 之後又唔記得左,仲晌果日安排左精彩既節目,好彩可以延遲出發唧 ~~~ :P

    回覆刪除
  11. 哈囉吉蒂真係無處不在~

    回覆刪除
  12. 基斯汀:卡娃衣呢!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