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開幕 遊覽難度分五級


星島 2009 年 11 月 4 日星期三 05:30】位於西貢及新界東北的香港國家地質公園昨正式開幕,並已成功列入中國第 183 個國家級地質公園,當局計畫明年中向聯合國申請成為世界級地質公園。

香港地質公園佔地 5 千公頃,包括西貢火山岩和新界東北沉積岩兩個景區共 8 大景點,大部分處於現有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範圍內,受《郊野公園條例》及《海岸公園條例》保障,小部分處於果洲群島、甕缸群島、糧船洲、赤洲等偏遠地區,當局將於明年內把相關景區,劃定為特別地區或海岸公園保護。

地質公園大部分基礎設施已投入服務,包括傳意版、安全指引、標誌牌及警告牌,多個遊客及教育中心已投入服務,包括西貢蕉坑的岩石學堂及馬屎洲附近的三門仔教育中心,至於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及荔枝窩的教育中心快將開幕。

漁護署提醒市民,地質公園部分地區如甕缸群島、果洲群島、赤洲及黃竹角一帶地勢險峻,沒有人為建設配套,不適合登岸遊覽,建議市民宜選擇海上旅遊。

由漁護署規劃的 8 條陸上遊覽路線中,以大浪灣遠足徑及東平洲環島郊遊徑難度最高,完成時間分別需 5 小時及 3 小時,其餘 6 條路線則較輕鬆,只需時 1 至 2 小時。

該署已設計一套分為 5 個級別的自然導賞系統、書本及考察指南,介紹遊覽路線、地質地圖等,市民可於在地質公園旅客中心或旅發局遊客中心索取指南或外借自然導賞系統服務。




4 則留言:

  1. 乜都未有就開幕

    自己撐canoe過去呀?

    回覆刪除
  2. 鳴門:當奴可能以為可以挽回民望呢,嘿嘿 ~~~

    回覆刪除
  3. 呢個秋天諗住搵日行下萬宜水庫架~

    回覆刪除
  4. 帥哥:秋天就黎過去啦 ~~~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