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中國香港-巴西聯合發行:足球」特別郵票


風靡全球的足球運動,向來是港人喜愛的消閑活動。在巴西,足球更是全國上下參與的運動,對其文化影響深遠。無論觀眾或球員,盡都熱情投入,對巴西足球在球壇取得的驕人成績,引以自豪。

香港郵政與巴西郵政聯合發行「足球」特別郵票,與集郵愛好者分享世界各地對足球的熱愛。這是香港郵政第十度與海外郵政機關合作發行郵票。


香港的職業足球則可追溯至 1968 年。起初,香港足球以英式踢法為主。不過,自 1990 年代後期開始,越來越多巴西球員加盟本港球隊,尤其是甲組球會,把獨特的巴西技法帶進香港的綠茵賽場。香港足球代表隊在國際足球賽事代表香港作賽,於 1973 年首度取得世界盃參賽資格,更於 1977 年和 1985 年兩次晉級淘汰賽。為了推廣本地足球運動,香港足球總會籌辦多項計劃,培育年青球員。具潛質者有機會加入香港足球總會屬下聯賽球會,或代表香港參與國際賽。

百多年前,足球運動傳入巴西國土,迅即成為熱潮。時至今日,街頭小子以至聯賽球員,無不愛踢足球,還把這項國技視為奮鬥目標。巴西足球強調全攻打法、傳球技術和靈巧動作。融入節奏和舞步元素的腳法,更令巴西足球別樹一幟。巴西於 1930 年亮相首屆世界盃在烏拉圭的賽事,1950 年成為世界盃主辦國。巴西國家足球隊獲譽為世界盃史上戰績最彪炳的國家足球隊之一,先後於 1958 年、1962 年、1970 年、1994 年和 2002 年贏得世界盃冠軍,創下輝煌紀錄。2005 年,巴西國家足球隊首次訪港,與香港足球代表隊進行友誼賽。五奪桂冠的客隊陣容強勁,令香港球迷興奮雀躍。

這套聯合發行的郵票採用漫畫手法,展現巴西隊與香港隊球員的球技。四枚郵票分別描畫前鋒頭槌($1.4)、龍門防守($2.4)、隊長長傳($3)和後衞搶截($5)。郵票角落展示四分之一個足球,併合起來成為完整的足球圖案,象徵這項廣受歡迎的運動所蘊含的團隊精神。

發行日期︰2009-11-05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4 則留言:

  1. 可能我以前都問過
    呢啲郵票有得散買的嗎?

    回覆刪除
  2. 帥哥:我買左兩套散既,香港郵政網頁有列明發行左咩種類既郵品,大部份都會出散既,但未必買得到,因為係限量,好多時一出就沽清;如果出得多或者唔係咁吸引既,出左之後一排都可以買到,尤其是面額高果啲。

    回覆刪除
  3. 我想知你點收藏,我發現有蛀書蟲

    回覆刪除
  4. 鳴門:郵票係入晌郵票簿咋,最緊要保持乾爽,而且郵票簿會變舊,隔幾年就換過新既,亦乘機重新整理下;入唔到入郵票簿既就放入大膠箱,加防潮珠,除左以前買落既首日封因為疏忽照顧而變黃左,其他野暫時算保存得幾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