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日古剎 Cosplay 招客


明報專訊 2009 年 11 月 23 日星期一 05:10】【法新社】日本一間原本訪客寥落的古剎,借用流行漫畫文化的威力,出動御宅族追捧的歌手繪畫漫畫路標,又安排一批西式女僕招待喫茶等,結果門庭若市。

坐落東京八王子市郊的了法寺(りょうほうじ),可遠溯至 16 世紀晚期,昔日幾乎一星期都沒有一個訪客,但如今卻每日多達 30 人,當中大部分還是年輕男性。

原來,寺院方面繼 6 月找來秋葉原知名歌手 Toromi 為寺院路標繪畫漫畫,令訪客數字飈升後,如今更逢周末設帳辦臨時茶座,安排一批穿短裙、繫著白色小圍裙,頭戴貓耳朵的可愛女孩,模仿漫畫角色,迎賓侍客。該寺另還出售 500 日圓(HK$43.5)一張的動漫人物卡,又讓消費者把住持祝頌的 3 分鐘動畫下載到手機。

首次造訪古剎的 26 歲軟件程式編寫員足立光孝說﹕「我因這寺院成了網上熱話才來。我對所見光景有點驚訝,卻又覺得有趣。這能驅使人們來這裏。」

當「女僕」的由林則說,首次扮女僕,感覺良好,也認為多年輕人到寺廟是好事。45 歲住持中里勝孝不認為做法不妥,說﹕「我是看電視動漫成長的漫畫世代。我不抗拒漫畫……我想告訴大家,寺院是個值得造訪的有趣地方。」



4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