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中國 25 項目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全球最多

明報專訊 2010 年 1 月 22 日星期五 05:10】傳統的物質文化遺產自 20 世紀以來已受各國重視,但在歐美文化持續對外擴張的情况下,聯合國於 1997 年以「尊重多元文化」為大前提下,提出「非物質文化遺產」概念,並在 2001 年選出首批共 15 項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迄今全球共有 166 項入選。

中國是非物質文化遺產最豐富的國家,共有 25 個項目入選,包括崑曲、古琴、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蒙古族長調民歌、中國書法、中國剪紙、端午節、藏戲和南音等,而當中由香港提名的粵劇亦於去年入選。

其他國家入選的項目包括韓國宗廟祭禮、日本能樂、蒙古馬頭琴傳統音樂、柬埔寨皇家舞劇和意大利西西里木偶劇等。


相關資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The Intangible Heritage Lists



3 則留言:

  1. 乜呢度幾時變咗做新聞天氣台呀?

    回覆刪除
  2. 帥哥:關你咩事呀?

    老師:好番好多,謝謝關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