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魚樂無窮 之 媽媽魚生病了?

對養魚有興趣的朋友也許會記得,媽媽魚就是停產後腹部仍是脹脹的,我以為牠是吃得多運動量小(體型漸大但缸小)而發胖;過年前看見牠胖得向來來去自如的空隙也快擠不過,便決定要牠節食減肥;只幾天牠的腹部便縮小了,可在空隙間來去自如,才開心了一陣子便覺得牠腹部仍是脹脹的、越來越不愛動、進食速度變慢、食慾起伏頗大,還好像有點便秘,有天更看見牠的肛門腫起來,懷疑牠患上腸胃病,上網找資料,在討論區看到點像是叫「腹水」的疾病(天!是絕症!),很擔憂又很害怕,可是新春期間水族館休業,求助無門。 Blue



昨天中午跑去水族館,伯伯竟說很可能是「腹水」Dead,但我堅持媽媽魚只是患上腸胃病,要伯伯介紹腸胃藥。


帶了藥回家,看到媽媽魚一副饞相,唯有先餵少許魚糧,才把藥水稀釋放進缸裡,之後觀察約一小時,確定牠沒有不良反應才返回辦公室。

倒是和牠同居已久的螺螺(紅圈裡)似乎很不舒服
馬上把牠移到別處
〔晚上和 R 談起,懷疑媽媽魚生病可能和螺螺近日大量產卵有關〕

整個下午也掂念著媽媽魚,晚上回家馬上飛身看牠。

媽媽魚腹部似乎收縮了,也活躍了一點,胃口也很不錯

今天早上,發覺牠看來精神多了,但願媽媽魚藥到病除。Pray



3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