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沙塵強勁 空氣污染指數維持 500 爆標


明報 2010 年 3 月 22 日星期一 21:10】本港晚上8時空氣污染指數維持破紀錄新高,多處地區已升至最高的 500 點嚴重級別。

環境保護署公布,東區、觀塘、沙田、大埔和塔門維持 500 的全日新高;荃灣為 464;東涌為 383;元朗為 256。污染指數是以 500 點為最高。

路邊監測站方面,銅鑼灣、中環和旺角的指數都是達到 500 的全日新高。

中西區、葵涌和深水埗三區早上錄得相對偏低水平,環保署表示會跟進是否儀器有問題,其後已停止發報三區指數。



明報 2010 年 3 月 22 日星期一 16:05】港島東區下午一度錄得破紀錄的空氣污染指數 495 點,其後沙田亦見 493 點。

環保署的多個一般監測站在下午 2 時,錄得東區的空氣污染指數最高,達 495,另外塔門 475、沙田 471、大埔 451、荃灣 397。而一個小時前錄得 475 的觀塘,則下跌至 376 點。

三個路邊監測站均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旺角 478、中環 433、銅鑼灣 432。

其後在下午 3 時,東區指回落至 389 點,但西貢塔門仍高企於 495 點,沙田亦達 493 點。


明報 2010 年 3 月 22 日星期一 15:25】環保署下午 1 時在觀塘、東區、塔門和旺角錄得的空氣污染指數超過 450 點。

環保署的多個一般監測站在下午 1 時,錄得觀塘的空氣污染指數最高,達 475,另外東區 468、塔門 456、沙田 449、大埔 430、荃灣 380。

三個路邊監測站均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旺角 454、中環 411、銅鑼灣 410。


明報 2010 年 3 月 22 日星期一 11:50】受華北沙塵影響,本港空氣污染指數破紀錄新高,環保署早上 10 時在觀塘錄得的最高空氣污染指數為 413。

環保署的多個一般監測站在早上 10 時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觀塘的空氣污染指數最高,達 413,另外東區 398、沙田和塔門 389、大埔 357、荃灣 322。

三個路邊監測站均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水平,其中旺角 396、中環 345、銅鑼灣 340。

環保署助理署長莫偉全表示,空氣污染指數錄得破紀錄新高,主要是因為華北地區上星期出現強勁的沙塵暴。他預計,污染情況到明天後期或後天才會改善。

環保署呼籲市民,當空氣污染指數達到 100(即甚高水平)時,對空氣污染敏感的人士(例如患有呼吸或心臟毛病者)可能會受到影響。患有這類疾病的人士,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特別是在空氣質素惡劣的地區,例如交通繁忙的路邊)。

一旦空氣污染指數超過 200(即嚴重水平)時,患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的病徵可能會明顯轉壞,而一般人士也可能會感到不適,包括眼睛不適、咳嗽、痰多、喉部不適等等。市民應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如感到不適的話,請徵詢醫生意見。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預料今日整日的空氣污染指數會維持在甚高或嚴重的水平。環保署會與天文台及其他相關部門密切聯絡,監測天氣的趨勢及空氣質素的變化,為市民提供最新的空氣質素資訊。



8 則留言:

  1. 頭先由屋企行出巴士站,短短幾步路都想死咁滯 ~~~ >_<

    回覆刪除
  2. 唉!我好想去運動架,不過政府呼籲減少活動,唯有響應下啦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諗過今晚去跑步架......

    回覆刪除
  4. 鳴門、帥哥:都話靚仔講野唔可信啦 ~~ 原來我都好爛,哈哈哈 ~~~

    師妹:可能好快 ~ 真係有啲驚 ~~~

    回覆刪除
  5. 新版頭好清新好舒服,趕走晒d沙塵暴~^^

    回覆刪除
  6. 其實100就係甚高,5倍過後先叫嚴重,幾多先叫做危殆呢?個讀數設定真係幾頭痕喎!

    回覆刪除
  7. 師妹:專登整黎驅驅塵 ~~~ ^^

    溍爸:依啲咪係官僚囉 ~~~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