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魚樂無窮 之 懺情書


是的,有些事情真的好希望好希望從來沒發生 …

3 月 19 日星期五,作出一個愚蠢魯莽、令我抱憾終生的決定,兩天後魚兒相續發病,死傷枕藉,倖存的亦五癆七傷,情況很不穩定,死神彷彿隨時降臨。用盡辦法想救活魚兒,但魚兒還是一隻一隻的生病離去,使我十分沮喪。看見魚兒死亡固然難受,但徹底把我打沉的是目睹親手養育卻又親手摧毀的魚兒垂死掙扎的慘狀,還有後期為防感染擴散及不欲魚兒受折磨而狠心把活不成的魚兒人道毀滅。

全是我的錯,令囝囝囡囡幾乎全軍覆沒,實在愧對魚兒,也沒法原諒自己。以往每天回家看魚兒是我的生趣,但此時最恐懼的是每天起床和步入家門的一刻,好怕好怕好怕又看到有魚兒發病,甚至曾返抵家門卻躲在車裡不敢回家,很想很想逃避。雖然心裡已有倒缸的準備,仍禁不住以淚洗面,心如刀割的感覺讓我難以安枕、食不下嚥,每晚臨睡前只盼明天會是新的一天。

強烈的罪咎感加上照料魚兒的壓力令我心力交瘁,終於在 3 月底病倒,自覺不能倒下,馬上看醫生服藥,可是病情卻因情緒低落而每況愈下。這段日子很辛苦,生活亂七八糟,更失去味覺,感覺有如掉進無底深潭裡,十分絕望。

踏入 4 月,一連幾天假期,疫情開始減退,我也可以稍事歇息。在家面壁思過,理智告訴我要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否則很對不起一直在支持鼓勵我的 R,還有很多魚兒要我照顧呢。

4 月即將終結,魚兒的情況漸趨穩定,至於我,身體大致康復;每天都早睡早起;無心下廚,仍有點厭食,主要靠早餐支撐,似乎覺得捱餓可懲罰自己;心裡仍恐懼不安,對魚兒的表現很敏感;情緒仍然起伏不定,偶爾還會傷心落淚。然而,已發生的不堪回首也無法挽回,只希望一切很快很快會過去。

劫 後 餘 生


My Boys

My Girls


媽媽魚

My Babies

My Little Babies

魚ちゃん、ごめんね。


~~ 此 篇 不 設 留 言 謝 謝 關 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