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香港參與中國 2010 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特別郵票

中國 2010 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2010 年 5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在上海黃浦江兩岸舉行,主題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香港參與其盛,向世界展現香港內通外連的優勢,和作為國際都會的無限創意、非凡魅力。

香港郵政特此發行一套特別郵票,以資紀念。 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的活動分四大範疇:以「無限城市 - 香港」為主題,自建、運營香港館;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主題,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參與「2010 年網上世博會」,模擬展館提供互動平台,讓瀏覽者在虛擬世界身歷其境;以及在上海世博會舉行之前及期間舉辦連串活動,展現香港不同領域的創意和文化。一套四枚郵票採用富現代感的設計,把維港沿岸景致融入舞龍、綠葉、青馬大橋和智能卡的圖案中,凸顯香港的國際都會特色,以多元文化、優質生活和可持續發展,呼應上海世博會的主題。

$1.40 - 舞龍傳統節慶活動,是華人社會無形文化遺產的重要部分,在香港這個中西薈萃、新舊交融的城市中,傳承着中華文化。

$2.40 - 綠葉象徵大自然之美,表達現代建築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孕育出生氣蓬勃的環保城市。


$3 - 青馬大橋雄偉壯麗的基建地標,與香港國際機場及其他交通幹線構成四通八達的網絡,使香港與海內外緊密相連。

$5 - 智能卡為城市生活帶來突破的科研成果,彰顯香港銳意發展創新科技,致力提升生活效率和素質,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郵票色彩鮮明悅目,線條流麗靈動,充滿活力與動感。下方綴以上海世博會會徽和香港館外貌,標誌着香港參與舉世矚目的上海世博會。

發行日期︰27-Apr-2010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7 則留言:

  1. 版頭巧少女,郵票又巧靚~^^

    回覆刪除
  2. 帥哥:五一勞動節假期呀。

    師妹:Colorful 啲悅目啲。

    回覆刪除
  3. 完全唔覺得尋日係假期呀!唉~

    回覆刪除
  4. 帥哥:直情覺得畀人呃左一日假啦!

    回覆刪除
  5. 嘩~~~ 我已經覺得有d怪... 但又不是太多時間上來... 而家先知道您的近況... 真係唔好意思!!!意粉要振作加油喔!不要太怪責自己... 懂得放下才可以向前邁進一步~

    回覆刪除
  6. 基斯汀:正在振作加油!謝謝!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