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后海灣三龍出海

明報專訊 2010 年 7 月 28 日】繼上周四小西灣後、香港昨日再次出現水龍捲,更是一次出現最少 3 股。本港受一道低壓槽影響,昨早突然風雲色變,強烈雷暴影響新界西北部,其中流浮山更錄得超過 100 毫米雨量,后海灣差不多同時出現 3 股水龍捲。目擊者表示,每股歷時 10 多分鐘才消散,香港及對岸的蛇口有不少人目擊這罕見壯觀、奇景。

天文台表示,昨早 8 時 45 分左右,赤鱲角機場氣象所的當值人員,觀測到漏斗雲在后海灣附近出現,並拍下當時錄像。其後,天文台接獲政府飛行服務隊及市民報告,於昨早 8 時半至 9 時,目睹最少 3 股水龍捲在下白泥對開后海灣海面出現,當時天文台的天氣雷達亦探測到該處有強雷暴。

水龍捲一般較常見於 7 月份,本港於 2003 年 7 月內有 4 日接獲水龍捲報告,包括昨天的報告,自 1959 年至今,在香港 460 公里範圍內共出現 40 次水龍捲。


相關資料:香港天文台


號外:天文台今天下午 2 時 30 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繼而在下午 3 時 15 分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並在下午 3 時 35 分改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至下午 5 時)。 Blue



13 則留言:

  1. 師妹:地球先生真係病左 ~~~ @@

    鳴門:末日近了 ~~~ 條褲有無濕呀?今次 ~~~ :p

    回覆刪除
  2. 唉~~又黑雨,一陣收工時實迫餐勁~~

    回覆刪除
  3. 我只親眼見過水龍捲一次,當時年紀少,以為是海龍皇上天庭見玉帝 !

    回覆刪除
  4. 今日收工條街靜到好似打緊八號風球咁,我諗好多人好似 maymay 咁一掛黑雨就閃~

    回覆刪除
  5. 薯嘜:今次比上次好好多 ~~~

    回覆刪除
  6. galaxy:你梗係睇得民間傳奇多,哈哈!

    帥哥:番緊工掛黑雨無得走個喎 ~~

    回覆刪除
  7. 前幾日東京等地激しい雨,又閃電,好似都有水龍捲。
    今早看新聞,北海道地震,真係世界未日呀!

    回覆刪除
  8. 今日本來要去荃灣見客,見落雨,打比客話:狗C襲西環,聽日先嚟啦;跟住瞓左;原來黑雨喎

    回覆刪除
  9. 老師:所以有快樂時要快樂呀!

    鳴門:瞓左?你就好啦 ~~~

    回覆刪除
  10. 大家要及時行樂喇... 真係今日唔知聽日事~

    回覆刪除
  11. 基斯汀:そうですね。:p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