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魚樂無窮 之 There can be Miracle

前陣子忍痛把 5 隻女女遷進新設的發泡膠箱後,每天也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儘管遷移最後 3 隻前已慢慢減少直至完全取消打氣,還是非常擔心牠們不能適應在沒有氣泵的環境下生活。

叫人懊惱的是,最先放進去我以為是作難產的女女情況沒改善,依然跟產後衰竭的女女一樣躺臥不願動;最後放進去原本已十分神經質的 3 隻,躲躲藏藏了 3、4 天才稍為放鬆下來,仍在逐漸適應中。

上星期四(8 月 12 日)接近黃昏時間,突然發現有幾隻 BB 在箱裡出現,觀察了幾天,估計 BB 數目大約有 7、8 隻(最後確定是 15 隻,8 月 23 日成功全數遷移到浮萍盆),雖然不知道是那一隻女女所生,當我看到新生命時,仍激動得熱淚盈眶。


浮萍盆裡創造奇蹟的女女在盆裡住了一個月、生了兩胎之後,在 8 月 10 日已把牠遷回舊居(不想牠步媽媽魚後塵,孤獨終老),女女健康情況挺好,只是變得超喜歡往水草裡鑽。


@ 11 Jul 2010

@ 10 Aug 2010


同 場 加 映


睡蓮盆 @ 12 Aug 2010
仍在努力改善水質

浮萍盆 @ 12 Aug 2010
目前只餘約 30 至 40 隻 BB


到底現時(16 Aug 2010 11:15)意粉家有多少魚魚?

答案是不太肯定 ~~~


屋外 2 盆 + 1 箱
(估計約 100 隻)

屋裡 4 缸(估計約 130 隻)
左起:小 BB、BB、小 BB、仔仔



5 則留言:

  1. 其實依家有幾多"箱/缸"魚魚?

    回覆刪除
  2. 咁依家仲有冇 fish count 呀?

    回覆刪除
  3. 師妹:屋裡 4 缸,屋外 2 盆 + 1 箱 ~~ :)

    帥哥:無可能 count 到 ~~ @@

    回覆刪除
  4. 開枝散葉.... 好厲害呢~

    回覆刪除
  5. 基斯汀:雖然之後會幾煩,但係睇到新生命誕生真係好開心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