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10 年首個暴雨中秋 火龍照舞

經濟日報專訊 2010 年 9 月 21 日星期二 06:00】在台灣 造成嚴重破壞的「凡亞比」雖已減弱,但昨吹襲本港餘威未了,廣泛地區狂風暴雨。受惡劣天氣影響下,港人明日將度過 10 年來首個暴雨中秋節,但舞火龍堅持節慶,風雨不改。

昨午約 4 時,颱風「凡亞比」逼近,天文台發 3 號強風訊號,狂風暴雨令市民甚為狼狽。至昨午約 5 時,天文台一度表示,不排除昨晚改掛 8 號強風訊號,晚上更出現黃雨。

但昨晚 5 小時內,天文台兩度就掛波改口,先是稱 3 號波將維持一段時間,不能完全排除今日掛 8 號強風訊號,因「凡亞比」風力明顯減弱及偏西移動,故過半夜後才最接近香港。不料至晚上近 11 時,天文台最終改稱掛 8 號風球機會不大。

在惡劣天氣影響下,明天中秋節不但賞月不成,更或要在室內歡度佳節,成為近 10 年首個「暴雨中秋」。

天文台紀錄顯示,近 10 年中秋都未曾在雨中度過,只有 01 年的中秋,黃昏時在銅鑼灣落過一陣大雨,但無礙晚上賞花燈。天文台預測,今日迎月有狂風大雨及雷暴,離岸間中達烈風;明天中秋更有狂風雷暴,雨勢有時頗大。

在 3 號波下,多個綵燈展覽昨日沒有亮燈,包括青衣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維多利亞公園、香港文化中心 露天廣場及西九龍海濱長廊。

大坑火龍總指揮昨表示,不擔心今晚開始一連 3 晚的舞火龍受天雨影響,將一切如常,一定不取消。他強調傳統習俗相信,舞火龍時便不會下雨,97 年香港慶回歸時便出現一舞龍便停雨的情況。

舞火龍每晚 7 時半至 10 時半舉行,一般在 8 時 15 分起龍,一直舞到 10 時半,若下雨可在時間上遷就。他又指,即使下雨也會照舞火龍,太大雨會把插著的香淋熄,但會照舞。



7 則留言:

  1. 大叔前幾天特登跑去買花燈仲話明晚要拿出街"哂"....睇怕都~~哈哈

    回覆刪除
  2. 鳴門:月光晚晚有,問題係睇唔睇到啫 ~~~ :p

    歐歐:落雨都一樣可以哂,哈哈!

    大頭:nothing is impossible, of course ~~ :)

    師妹:大埔仲係雨紛紛喎 ~~~ @@

    回覆刪除
  3. 我發緊功,月光出嚟月光出嚟月光出嚟月光出嚟月光出嚟

    打風過後,魚魚安好?

    回覆刪除
  4. 鳴門:其實有無月光對我係一樣,都係 11 點前覺覺豬 ~~~ 魚魚耐唔中有小問題,但大風大雨既日子都安全渡過左,都可以話算 so far so good ~~~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