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中秋夜 11 時 39 分月最高

資料室圖片:2006 年中秋月

【節錄自明報專訊 2010 年 9 月 9 日星期四】「一年容易又中秋」,還有 10 天便到中秋佳節,天文台表示 9 月 22 日中秋正日,月出於下午 5 時半,「上中天」(月亮最高掛)則在 11 時 39 分,仰角為 68 度,屬全晚最高點,月亮至翌日清晨 5 時 52 分落下。如果當日若天氣清朗,市民在各區開揚的地方也能賞月。

至於追月當日,雖然月亮最圓之時的「望月」將於月出前出現,但月亮升空後亮度不會減低。而且當晚月亮「上中天」仰角達 74 度,較過去 4 年的中秋夜月亮「上中天」還要高,市民一連兩晚皆可飽覽明月。


相關資料:香港天文台 2010 年中秋節賞月錦囊


20 Sep 2010 號外:由於颱風凡亞比吹襲,天文台預料未來三、四日將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至周末天氣才會好轉,市民因此大有可能未能欣賞周三的中秋月光。



6 則留言:

  1. 照道理應該係大霧山頂啦,最近個月光嘛 ~~~ :P

    回覆刪除
  2. 下~~大霧山頂!迂迴曲折喎!

    回覆刪除
  3. 老師,離島賞月好靚架,少光害嘛

    回覆刪除
  4. 帥哥:有人快活有人愁 ~~~ 唉 ~~~~~

    老師:啱晒你囉,哈哈 ~~~~ 不過會塞車塞到癲 ~~~

    鳴門:照我睇左咁多年,一定係夜闌人靜時最靚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