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魚樂無窮 之 十分 @ 101010

上星期二(5/10)晚氣溫驟降,以為在魚魚可承受的範圍內,蓮花和水草盆的魚魚似乎安然無恙,但發泡膠箱裡、向來住在室內的 4 隻女女好像是冷壞了,早上一直躲藏起來,放下魚糧也拒絕露面,尤幸早前已為住在室外的魚魚預備好優質的加溫棒(暖管),中午便馬上行動,可是把加溫棒放進水時才發現原來它是浮水的,更不可能把吸盤貼在發泡膠上,情急智生下把置在水裡讓蝦蝦躲藏的管狀裝飾物充當加溫棒罩子,卻發現原來是恰到好處,宛如度身訂做一樣。


晚上跑到大埔墟,與水族館伯伯父子商議,所謂「三個臭皮匠,一個諸葛亮」,父子倆替我把吸盤繫緊在石頭上,套著加溫棒便可沉落水裡,當時也覺得是個好辦法,很擔心氣溫持續下降,當晚便給其餘兩盆放置加溫棒,魚魚安全渡過錄得入秋以來最低氣溫 22.3 度的晚上(6/10)。

隨著氣溫回升,方發覺要調整溫度,必須雙手潛進水裡撥開水草把加溫棒掏出掏入,非常不便,這幾天不斷思索解決方案,星期六(9/10)下午跑去金魚街找靈感,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好方法,星期天(10/10)早上在雨中赴諸實踐。


材料:約 20 吋長透明亞加力膠條
約 3 分厚碎料價 $38

把膠條插進水裡,以吸盤裝穩加溫棒
調溫掣露出水面,方便調較

獲伯伯讚賞之餘,我也給自己 10 分! Happy




同 場 加 映



10/10 替蓮花盆換水,在污水裡發現約 1/2 吋長疑似豆娘幼蟲物體
當時天色昏暗,還以為是小魚兒,因為泳姿非常相似
撈起時才發現是昆蟲,拍照後拜託 R 把牠放到村旁的小溪去


其實 ~~ 我覺得牠像 ET ~~ Shocked1



12 則留言:

  1. 邊度似 ET 呀~
    睇嚟要準備定過兩三月十二三度嘅低溫喇

    回覆刪除
  2. 你唔認得佢啦,魚魚凍到青左呀

    回覆刪除
  3. 帥哥:嘩 ~ 隻野個頭十足十 ET 呀,仲要青 BB 咁 ~~ 聽講這個冬天會很冷,我都好擔心,日日晌樹諗計仔呀 ~~ :0

    鳴門:你都未凍青,魚魚點會青?:p

    回覆刪除
  4. 意粉: 個魚缸d 蓮葉好靚呀 ^^
    隻豆娘幼蟲一定要搬走, 因為佢地會食細過佢嘅魚/蝦仔!

    回覆刪除
  5. 話說起來,我去年也沒有落暖管給魚魚,今年夏天又沒置風扇,去年買的紅米奇和紅班馬,至今只死了一條紅米奇(應是老死的)。上星期發覺無聊,係金魚街花了40蚊買了兩袋草,一袋虎紋蝦(有部份已熟了變紅蝦,魚缸溫度大約都在28-9度),還有一袋買時說3對的bb孔雀魚。

    之前養了很多次都很快死掉,不過今次3對變7條(返到屋企先發現原來有7條),下水時給紅班馬追緊,不過相處幾天,又發覺沒有事,尾巴也沒有破損,希望它們好好相處吧!

    回覆刪除
  6. 哎吔~~我最怕小昆蟲!味搞我~~

    回覆刪除
  7. ayclui:夏天過去,蓮葉已經開始凋零。總之捉到任何異類我都唔會放番落去 ~~~ :)

    回覆刪除
  8. 溍爸:我啲魚魚晌氣溫驟變既時候會唔舒服,當氣溫穩定之後,無論係冷定熱佢地都唔會有乜大礙,所以幫佢地適應係好緊要。雖然話蝦蝦抵唔住高溫,但發泡膠箱可能魚少,蝦口爆炸,之前已經撈左成 100 隻去深山既河流放生,但依家仲有好多。聽聞話孔雀唔多適宜同斑馬混養,Good Luck ~~ :)

    薯嘜:又話自己係雄糾糾既男兒?:p

    回覆刪除
  9. 雄糾糾既男兒?有無搵錯人呀?

    回覆刪除
  10. 鳴門:有人聲稱自己係嘛,哈哈 ~~~ :p

    回覆刪除
  11. 呢兩日又熱返... 您要多加留意啊~ 無論是魚魚或是您..

    回覆刪除
  12. 基斯汀:唉 ~ 忽冷忽熱,我都幾擔心啲魚魚 ~~~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