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有趣的昆蟲(褐緣蛾蠟蟬 Salurnis marginella)

昨天早上整理陽台上的魚缸時,發現身旁牆腳有一顆很綠的東西,長度只有約 1/2 公分,初時以為是一片葉子,越看越懷疑是昆蟲,便馬上拍下照片,也去沒驚動牠,之後專心工作也就把事情完全忘記了。

今早整理魚缸時,偶爾看到牆腳也曾想起過牠(當然已不在),之後又渾忘了,直至剛才看見擱在電腦旁的照相機才再想起來,一看照片,果然是隻昆蟲,而且非常漂亮呢。





誰可告訴我這是甚麼呢?

答案:應該是年幼的褐緣蛾蠟蟬,謝謝大雄さん提供。



8 則留言:

  1. 佢叫做綠蟲,因為佢係綠色架嘛~

    回覆刪除
  2. 好得意,如果影到正面就好嘞~

    回覆刪除
  3. 帥哥:好彩你只係前地理老師 ~~~ @@

    鳴門:未食飯牙你?

    師妹:佢好細隻,影果陣(其實難度都幾高)斷估係昆蟲,同埋唔想嚇親/打搞佢。:)

    回覆刪除
  4. http://hkis.info/book/content.html
    有d似呢本書的目錄第4頁的第5行左面那隻,但字很朦看不清,好像是蛾蠟蟬,到網上去找的確有這種,但樣子又跟這書的不相像呢!

    回覆刪除
  5. 溍爸:謝謝提供,我覺得應該是褐緣蛾蠟蟬,年紀很少的 ~~~

    http://tw.myblog.yahoo.com/wen6chuan3/article?mid=22577&prev=22591&next=22559

    回覆刪除
  6. 咁厲害,因為一個不肯定的答案,影響到改標題,我真大面子囉!哈哈~~

    回覆刪除
  7. 大雄さん:我認為依個答案好肯定,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