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虎豹別墅開放日


發展局將於 10 月 30 日至 31 日及 11 月 5 日至 7 日(補充資料:由於市民反應熱烈,將加開 11 月 13 日及 14 日兩天)在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舉行開放日,讓公了解別墅的歷史和建築特色,並就活化虎豹別墅項目的商業用途表達意見。



發展局表示:「考慮到虎豹別墅的歷史背景、文物特色、地理位置和引人注目的內部裝置等,我們認為虎豹別墅具有商業潛力,因此計劃於本年年底透過公開招標以商業運作模式活化虎豹別墅,作為以商業模式活化歷史建築的試點。」

「我們希望活化項目在最少干預的情況下保存和修復虎豹別墅。除了用作擺放屋宇裝備等的小型結構物外,營運者不可興建新的結構物。所有商業運作只可在現有建築物和花園內進行。」

開放日首天(10 月 30 日)的開放時間為上午 11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其餘 4 天(及加開的 2 日)的開放時間為上午 10 時至下午 4 時。

開放日期間會有導賞團作詳細介紹。公眾人士如有興趣參加導賞團,可於發展局的文物保育網頁下載登記表格。導賞團登記以先到先得的形式進行。(備註:已滿額)

虎豹別墅座落於渣甸山大坑道 15 號 A,由胡文虎於 1935 年建成。別墅曾用作胡氏家族的居所,亦是本地中華文化的焦點。別墅以中式文藝復興的建築風格建成,糅合了中西建築的風格。


資料節錄自:政府新聞網



6 則留言:

  1. 師妹:我好細果時爹媽帶我地去過一次,好驚驚嫁 ~~~ 不過我都想去 ~~ :)

    鳴門:去啦 ~ 去啦 ~~~ :p

    回覆刪除
  2. 我做帶街嗰陣時個個禮拜都嚟架
    依家面目全非喇~

    回覆刪除
  3. 帥哥:我其實印象都好模糊 ~~~

    ayclui:我都應該會去既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