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魚樂無窮 之 戶外缸溫度計

話說 10 月氣溫驟降期間,因替戶外魚魚妥善安置加溫棒給自己十分,精益求精的意粉當然不會就此滿足,有感於發泡膠箱的加溫棒藏在陶瓷管裡可能影響效果,上月底便把它移到中央,跟其他缸一樣貼在透明亞加力膠條上,反正膠條其實早已預備好。


改裝前

改裝後

戶外缸不能使用一般室內缸用的溫度計,故此在金魚街發現這種下圖右的溫度計簡直是如獲至寶。


原本是用這款食物溫度計
只能量度水面的溫度

新入荷電子溫度計
量度水底溫度是易如反掌兼且一目了然

把末端的測量器用吸盤穩固在缸底,距離加溫棒越遠越好,溫度顯示器則用吸盤穩固在放置加溫棒的亞加力膠條上。

時維 13 時 05 分,水面溫度比水底高 0.3 度
後來發現氣溫越低差異越大,但也是在 1 至 2 度之間

給顯示器罩上膠套便無懼風吹雨打了

原以為發泡膠箱不能使用吸盤,加上亞加力膠條長度不足,沒法裝上這款溫度計,不認輸的意粉當然不會就此放棄,終於想到把測量器綑綁在陶瓷環沉在水底,溫度顯示器則以小鈎掛在牆壁上,大功告成!再給自己十分! Happy



6 則留言:

  1. 如果落雨,你咪要搵野遮住D發泡膠箱 ?

    回覆刪除
  2. 如果行雷,你咪要要遮肚臍 ?

    回覆刪除
  3. 師妹:十月已經開始用啦。

    galaxy:露台有頂唔係露天既,so far 打風落雨都頂得住,而且發泡膠箱本身有個蓋,我用鉤掛一面牆度一面綁晌箱邊,半遮半掩咁就可以擋雨同遮太陽。其他兩缸比較高身,落雨都無乜事,會用太陽傘遮蔭。

    鳴門:唔明你噏乜!

    回覆刪除
  4. 樓上: 遮邊個嘅肚臍先? ^^
    綠色果個缸好正, 好想"烏"個頭去水面望魚仔同蝦仔~

    回覆刪除
  5. ayclui:我成日擔櫈仔坐晌度睇魚魚,好開心嫁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