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歲次辛卯(兔年)」特別郵票及集郵品

農曆新年是重要的傳統節慶,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親友歡聚一堂,互相祝福問好。為慶新禧,香港郵政自 1967 年起每年發行賀歲生肖郵票,描畫不同生肖動物,設計匠心獨運,深受集郵人士喜愛。

「十二生肖」郵票小型張
呈獻全部 12 款生肖郵票,乃賀歲生肖郵票第 3 輯的最後一套




香港郵政先後於 2003 年和 2007 年發行第 1、2 套絨面生肖郵票,印刷精巧細緻,設計獨具匠心,深受集郵人士歡迎。現以「鼠、牛、虎、兔」為題,推出第 3 輯生肖郵票系列最後一套絨面郵票。農曆新年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家家戶戶歡慶團圓,迎福納祥,祈願來年萬事順遂、老少安康。瑰麗悅目的絨面生肖郵票,洋溢暖意融融的新春喜氣。這套郵票色彩鮮明活潑,採用細密柔軟的絨面紙印製,平添典雅富麗之感,寓意瑞氣盈門、物阜民豐。


歲次辛卯(兔年)特別郵票是香港郵政賀歲生肖郵票第 3 輯的第 12 套。第 1、2 輯兔年特別郵票先後於 1975 年和 1987 年發行。農曆新年是最重要的中國節慶。傳統曆法以 12 年為一個循環,並以 12 生肖紀年。2011 年是兔年,在傳統中華文化中,兔是靈巧敏銳的象徵;肖兔者溫文爾雅,親切和善,心思慧捷。是次發行的一套 4 款郵票,面值為 $1.4、$2.4、$3 和 $5。4 個不同品種的巧兔可愛逗趣,討人歡喜。郵票採用 5 色印刷,突出明暗對比,背景加上銀葉烘托,巧兔造型倍覺生動。


「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傲虎巧兔」
以真金純銀燙印而成,送虎迎兔,招祥納福


贈 品


生肖系列紀念卡

兔年金屬襟章

兔年利是封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9 則留言:

  1. 係咪年年都出一套十二生肖架?
    d贈品都巧靚啊~~

    回覆刪除
  2. 師妹:唔係,印象中我都好似係第一次見。

    回覆刪除
  3. 以前收到啲特別郵票嘅信好開心架
    依家無 lu~

    回覆刪除
  4. 呢套十二生肖值得收藏呀~

    回覆刪除
  5. 大頭:畀地址我寄封畀你吖 ~~~ :p

    基斯汀:就係依套搞到郵局今年排晒長龍 ~~~

    回覆刪除
  6. 帥哥:我鍾意寄去你屋企喎。:p

    回覆刪除
  7. 唔係12年先出一次12生肖套裝嗎?

    謝謝意粉代勞~

    回覆刪除
  8. 萊少:我真係無乜印象。唔駛咁客氣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