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香港動力飛行百周年」郵票小型張

1911 年 3 月 18 日,香港首次見證動力飛行,飛行先驅—來自比利時的查爾斯‧溫德邦(Charles Van den Born)駕駛費文雙翼機,在新界沙田試飛成功,為香港航空發展史揭開序頁。今年適逢香港動力飛行百周年,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款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

香港航空業蓬勃興旺,是本地經濟的重要支柱。航空交通拉近地域距離,促進人流貨流,不但推動旅遊業和工商業迅速發展,更為香港開創無限機遇。


郵票小型張以啡黃懷舊色系作為主調,映襯今昔對比的設計。小型張嵌有兩枚郵票,右邊一枚重現昔日費文雙翼機起飛的珍貴時刻,潮灘上的民眾,仰觀香港首次動力飛行的壯舉;左邊一枚可見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展示的費文雙翼機仿製品,背景繪以機場一隅,旅客熙來攘往,航機升降不斷,與遠處維港沿岸的摩天大廈互相呼應,凸顯本港航空業百年來的發展。


發行日期︰18-Mar-2011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