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綠色生活」特別郵票

為改善香港的生活環境,以及保護我們賴以為家的地球,我們應該響應綠色生活。其實,要實踐綠色生活並不困難,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花點心思,積極節能減排,便可為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未來。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 4 枚郵票,宣揚綠色生活理念。郵票用色清新悅目,以一株嫩綠幼苗點出綠色生活 4 大元素,並巧妙地把地球融入設計之中,寓意人類生活與地球生態息息相關,藉此呼籲大眾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1.40 - 節約用水

食水資源彌足珍貴,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戒除浪費,並盡量把水循環再用,例如不要過大開啟水龍頭;以花灑淋浴,代替在浴缸浸浴;把清洗過蔬果的水用作灌溉植物。

$2.40 - 潔淨空氣

空氣污染問題備受關注,亟待解決。要改善空氣質素,我們應從生活小節着手,改善生活習慣,響應綠化,例如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選用環保汽車;停車熄匙。

$3 - 節省能源

日常家居耗用太多能源,不但對環境造成污染,更加劇全球能源短缺。我們應採取精明的節能措施,包括只在有需要時才使用燈光;選用慳電燈泡;開着冷氣機時應保持門窗緊閉;使用節省能源的煮食方法如蒸和炒。

$5 - 循環再造

香港每日均要處理大量廢物,令堆填區壓力大增。為解決問題,我們應積極從源頭減廢,並參與回收,例如善用廢物分類設施,方便循環再造;把可重用物品交予回收商,以減少浪費。

郵票小型張首次以葉形設計,與綠色生活主題互相呼應,帶出珍愛地球的信息。


為配合主題,郵票和郵票小型張均以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紙張印製,其原材料和生產過程均符合嚴格的森林認證標準。

發行日期︰14-Apr-2011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4 則留言:

  1. 小型張用多左紙,本身已經唔環保

    回覆刪除
  2. 鳴門:咁講法,所有郵品都係唔環保啦 ~~~

    回覆刪除
  3. 我有買呢套呀, 覺得佢好靚~

    回覆刪除
  4. ayclui:同意,比上一套靚 10,000 倍呀 ~~ 哈哈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