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總商會成立 150 周年」特別郵票

香港總商會於 1861 年成立,是自負盈虧的非牟利機構,亦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商界組織。總商會的整體宗旨是促進、代表和捍衞本港工商界的權益,積極推廣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商業中心,並擔當國際橋樑角色,把本港商界與中國和世界各地聯繫起來。總商會現有會員約 4,000 名,包羅跨國集團、中資企業和香港公司。2011 年適逢香港總商會創會 150 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 4 枚郵票,以資紀念。

郵票主體採用單色印刷,營造懷舊效果,回顧香港總商會各個重要里程碑,見證過去個半世紀的歷史。


$1.40 ~ 1861 年 5 月 29 日,香港總商會正式成立,在香港會所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並宣示創會宗旨。郵票中的建築物是昔日的香港會所大樓。

$2.40 ~ 1923 年,香港總商會獲政府指定為產地來源證簽發機構,提供全面專業的簽證服務。產地來源證乃用以證明貨物的產地來源,有助維護香港的商業聲譽。郵票描繪香港早年的貨運碼頭,顯示當時貨物進出口活動已見頻繁。

$3 ~ 「好市民獎勵計劃」自 1973 年推出以來,香港總商會一直獨力贊助,以獎勵和表揚市民協助警方滅罪,共建適合安居和營商的城市。郵票展示計劃最早期所頒發的「香港總商會良好公民獎」獎狀。

$5 ~ 1978 年,香港總商會首次派代表團訪問中國,開拓商機,為香港經濟起飛奠下基石。郵票呈現代表團乘坐火車抵達中國的情景。


發行日期︰26-May-2011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7 則留言:

  1. 不如用我d貓相做郵票好過啦

    回覆刪除
  2. 係咪每次都訂一式兩個架?

    回覆刪除
  3. 基斯汀:但無新意囉。

    鳴門:都叫你毛遂自薦咯 ~~

    帥妹:唔係,一個都得,不過我習慣左訂兩套。

    回覆刪除
  4. 我過幾日歐遊剛準備買這個給一些hostel等做手信... 明天去郵趣廊看看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