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快高長大

阿 Mui 阿 Dee 來的時候,覺得阿 Mui 只比阿 Dee 大少許,可是,一星期下來,覺得阿 Mui 足足比阿 Dee 大一個碼;兩龜性格迥異,阿 Mui 好動而阿 Dee 好靜。


好奇心驅使,給牠們量度一下身長。


阿 Dee 很乖,一動不動地躺著
大概 2.75 吋長

阿 Mui 走得快但媽媽拍得更快
大概 3 吋長

阿 Mui 愛泡在水裡,連睡覺也不例外

阿 Dee 愛留在乾爽的平台上,同樣連睡覺也不例外





星期天下午,第一次跟龜龜玩耍時,發現阿 Dee 嘴邊臉頰上長了一個好像「雞眼」的物體。晚上到水族館買了藥,是很「大路」的那種。昨天(星期一)早上按份量加入水中,把龜龜放進走,阿 Dee 如常地趕緊跑回平台上,連向來愛泡在水裡的阿 Mui 也馬上跑到平台上,整個早上也不肯再下水,直至中午我把換回藥的份量減至 1/3 左右,阿 Mui 才肯回到水裡。今天(星期二)早上,發覺阿 Mui 胃口差了阿 Dee 卻好了。之後就是我把藥的份量減至 1/3,阿 Mui 也不肯下水,中午時份我把牠們放進注了藥的水盆裡泡,順道讓牠們練習游泳,當然,水盆中央必須放置讓牠們歇息的石頭,我也不想牠們遇溺的啊,牠們玩得挺高興的,大半小時後才把牠們放回換了清水的飼養箱內,牠們似乎很累,馬上睡得沉沉的,直至我下班回家仍未醒過來呢。

明天(星期三),不會再把藥加進飼養箱的水裡,如果牠們胃口沒變差的話,中午會再讓牠們在注了藥的水盆裡游泳;如果變差的話,就不會再下藥。



8 則留言:

  1. 「雞眼」--> 會唔會係寄生蟲啊?? 直覺覺得亞DEE 可能唔舒服, 所以好靜...再留意下啦~

    回覆刪除
  2. 你張度尺比較相阿DEE明明大D,大到差D出界

    回覆刪除
  3. 瞓覺嗰時係咪縮晒成身入去個龜殼度架?

    回覆刪除
  4. ayclui:阿 Dee 好少落水,我想試下用綿花棒直接搽藥水落粒「雞眼」度,但又驚會強烈得滯。佢今朝食左半份糧咋,好擔心!

    鳴門:你就出界!

    帥哥:會縮,不過唔會縮晒。

    回覆刪除
  5. to maymay:
    你真衰呀,暗示阿粉做龜婆喎

    回覆刪除
  6. 鳴門:咪挑撥離間呀吓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