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初嘗菜味

幾天前發現阿 Mui 把假山當成食物般(是因為顏色接近吧),不時張口去咬,又常探頭進水裡像覓食的樣子,這兩天已把龜糧由 5 條加至 6 條,但不消 5 分鐘便被牠吃光光(之前曾嘗試給 6 條牠是吃不完的),恐怕牠很快變成肥 Mui 不能讓牠吃太多,決定讓牠吃點蔬菜作副食,生菜質地柔軟,龜 BB 應該較容易進食。

中午到久違了的街市相熟菜販處買了一株唐生菜,回家除去外層的老葉,只留下近芯部的嫩葉(每天都吃也要很久才吃完),洗淨後用清水浸泡一小時,留下一片餵阿 Mui,其餘用廚紙和食物膠袋包好再放進冰箱的蔬果格儲存。

坦白說,我是不知該怎樣餵的,於是先撕下一小片,放在阿 Mui 面前(盆中沒水的),看牠的反應。

阿 Mui 跟我一樣惘然

看見牠沒反應,便以餵龜糧的方法再試,即是把生菜撕成細小片投入水裡,這時阿 Mui 也意識到是食物,馬上大嚼起來。

我想牠是喜歡吃的,但可能仍未習慣
故此只吃掉一部份,我也不會強迫牠,順其自然吧

吃罷我讓牠在檯面走走,當是做點運動,好奇的牠四處逛,尤其喜歡往罅隙裡鑽。

為免發生「走龜」事件,放龜時必須好好看著牠

這天買了一個電子磅,以後可以隨時給阿 Mui 磅重,付款後才發覺顯示分度是 1g 沒有小數位,我真是個胡塗蟲。


剛上磅時是乖乖的不動

兩秒鐘後已蠢蠢欲動

前陣子把所有的注意力投射在阿 Dee 身上,忽略了阿 Mui,加上阿 Mui 性格有點孤僻(像我?),不太喜歡被打擾,相信需要點時間去培養感情。

買龜時水族館的人說阿 Mui 是女孩子,但爬文後據理解龜龜是要成長到某階段才能分別雌雄(下次見醫生一定要咨詢),若他日發現牠是男孩子,是不是要給牠改名呢?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