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阿 Dee,再見!

早上如期到診所,讓阿 Dee 覆診、阿 Mui 注射,這天見的醫生是第一次求診時見的那位。

雖然阿 Dee 面頰上的「雞眼」已消失,牠的肺炎卻愈來愈嚴重,心裡已作了最壞的打算,但當醫生說「阿 Dee 那麼少(體重降至 4.9g),能做的都做了,康復機會是低於 10%,為免牠繼續受苦,建議考慮讓牠安樂死」時,我還是不禁淚如雨下,作不了決定。最後我決定繼續療程,給牠注射第 3 針,回家繼續使用上次醫生加開的藥物,期盼有奇蹟出現。

阿 Mui 進度理想(體重升至 9.4g),醫生說停止浸藥也沒問題(但為安全計,會讓牠多浸幾天)。

回家,換水後把牠們放回箱裡,阿 Mui 沒有接近阿 Dee(平時牠會立刻跑去那邊的),一直停留在另一邊,阿 Dee 曾走過去,但很快便回頭走,兩龜各據一方,令我覺得很不安。之後我去忙別的事,再去看牠們,竟然看見阿 Dee 肚皮朝天的在水面掙扎,我把牠救上來,牠伏著喘一陣氣後,又跑到另一邊企圖下水,我怕牠會遇溺,唯有把牠拿出來放到小盆裡,牠很快又走進水裡,之後一動不動的浮在水面,我雖然很擔心,但以為牠是在休息,不敢打擾牠,只有隔一陣子便去看牠,可是,牠一直沒動過,原來 ... 牠已悄悄地走了。

阿 Dee,雖然與你只有 22 天的緣份,我很捨不得你啊!我的心好痛好痛啊!
如果早上我讓你走,便可減少你的痛苦,是我不好,對不起!
現在你身在彩虹橋了,疾病的魔爪再不能伸向你,請安息!

我想,阿 Mui 是知道阿 Dee 已經不在,表現有點不尋常,希望只是我過慮。

阿 Mui,以後你我相依為命了,要加油啊!



10 則留言:

  1. 唔好唔開心喇~

    不如同阿 mui 搵返個伴喇

    回覆刪除
  2. 龜唔易養,留多D心神照顧阿MUI啦,我認為唔好再買第二隻住。

    回覆刪除
  3. 阿dee知你對佢好架啦,而家專心養好阿mui,定左再諗其他啦

    回覆刪除
  4. 大頭:我無唔開心,係傷心之嘛。

    師妹:唔會再買喇。

    鳴門:我會。

    回覆刪除
  5. 意粉, 唔好太傷心, 我都同意唔好再買,淨係照顧阿 mui 就好啦~

    回覆刪除
  6. ayclui:謝謝關心。今朝阿 Mui 仲係好似無乜心機咁,相信佢尋晚同我一樣瞓得唔係幾好。頭先番去換水,順便畀佢浸藥水,佢好似好燥,不斷咁爬,我驚佢唔舒服,唯有提早拎佢出黎。依家得番一隻龜龜,我拎走一座假石山,佢好似唔係好鍾意,周圍藤不特止,仲猛咁游水,好似好掹掙咁樣,好彩一陣間就平靜番,攤左晌乾地曬太陽燈。

    回覆刪除
  7. 残念だった。

    Things without all remedy
    Should be without regard.

    気を付けでください。

    R

    回覆刪除
  8.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