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郵政服務一百七十周年」郵票小型張

1841 年 8 月 25 日,香港首間郵政局啟用,揭開郵政服務的序幕。自此,本地郵政服務與時俱進,因應社會和經濟發展,不斷擴充革新,以切合市民需要。適逢香港郵政服務踏入 170 周年,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款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


郵票小型張的設計分為 3 個部分:

左側和中間呈現 1911 年落成的舊郵政總局和自 1976 年啟用至今的郵政總局的外貌,分別以棕紅、草綠為主色調,與前景的舊款紅色郵筒和新款綠色郵箱互相呼應,展現時代對比。

右側為香港郵政各項服務品牌圍繞着的地球,綴以振翅高飛的蜂鳥(香港郵政的標誌),寓意香港郵政服務無遠弗屆,開拓創新。

郵票上維多利亞女皇時期(1837 - 1901年)鑄造、歷史最為久遠的紅色圓柱形郵筒,與現今採用的綠色方形郵箱並列展示,分別加蓋 1841 年和 2011 年的郵戳,象徵香港郵政服務橫跨 170 年。

發行日期︰25-Aug-2011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0 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