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水栽 → 土栽/室內 → 室外

9 Aug 2011 購自花墟的水栽森樹、金琥球


其實一直對店方實牙實齒說金琥球可以水栽的說法存疑,加上照顧上遇到不少問題,心中不時盤算著把它改為土栽,直至看見那間店竟然在金琥球上洒滿螢光粉作招徠,我立時決定把方案落實,就在中秋節翌日動手。

左:大小金琥球相影成趣(看,玻璃盛器裡長滿青苔)
中、右:用的是購自日本城的仙人掌植料 + 少量在村後荒地取的泥土

移植仙人掌最大難題是手很容易被刺傷
處理金琥球其實已是最簡單的了,一對即棄木筷子是好幫手
移植後更可以用之固定位置,待情況穩定後才移走也不遲

始終認為培養植物的最佳環境是在室外,雖然森樹已長大了不少,但玻璃杯裡同樣是長滿青苔,照顧上遇到的難題也很多,覺得水栽不是可持續的方式,便在星期天也把它轉成土栽,並移居到陽台上有遮蔭的位置。

森樹比回來時足足高了兩、三吋
碰巧家中有個和它挺合襯、大少也很適合的瓷盆

用的是購自 P 超市的培養土 + 家中混和各式各樣泥土的存貨

左:盆底是前一晚購自 $10 店的膠網,100% good fit
右:把原來圍著枝幹的小石鋪在枝幹四周固定位置(後來再加一些更美觀了)


非洲紫羅蘭最終還是逃不過失敗的宿命
於是 ~ 意粉家又回復室內無植物的日子了



6 則留言:

  1. 阿媽教唔使買膠網,用蒜頭個包裝袋仲好喎

    回覆刪除
  2. 鳴門:我其實最鍾意用瓦片,不過上次 dup 親隻手劈晒囉 ~~~

    回覆刪除
  3. o個個金琥球好似以前我地褒湯用的無葉果,生津止渴味清甜。

    回覆刪除
  4. galaxy:煲湯果啲無咁多刺,不過我未飲過。

    回覆刪除
  5. 好彩妳換咗泥種,我放左三盆水種金琥球係公司都己經離我而去...
    PS:多謝妳常常來留言 ^.^

    回覆刪除
  6. Catherine:你好,金琥球依家好健康,大左好多。唔駛客氣,大家多啲交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