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白い花が大好き

繼八月底的風雨蘭後,星期四出城就醫時,又帶了兩盆白色的花回家。


雛菊(來自荷蘭)

玫瑰(來自荷蘭)

這天吃早茶後跑到大埔墟的園藝店,原本只要買個花盆,可是,當我看見這株簕杜鹃時,只能乖乖的掏腰包。

簕杜鹃常見是紫色及紅色,白色的比較少見

多了植物,陽台便需要「大執位」,這個下午便蹲在陽台埋首換盆,至天黑前才換了 5 盆(仙人掌、金盛丸、豬籠草、雛菊、玫瑰),心情有點不好加上手肘疼痛,沒拍照,手工也很粗疏,不像我的作風呢。


Mission Impossible made possible
可是金盛丸看來像一盆包子

多出的兩球(左 ~ 2.5" 右 ~ 1.5")
捨不得丟掉,有人要收養嗎?

備註:不計待領養的兩盆小金盛丸,意粉的陽台上現時共有 25 株植物(3 層架構:上 8 中 8 下 9)。



5 則留言:

  1. 點解會多出?唔夠位咩?

    回覆刪除
  2. 除了大埔海濱公園,下次郊遊去意粉家(動植物公園)。

    回覆刪除
  3. 鳴門:個盆爆棚啦。

    老師:依個係私家花園喎。

    回覆刪除
  4. 白色的簕杜鹃還是第一次見... 馬上淘腰包我都覺得好值得... 好喜歡白色的花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