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添馬艦發展工程」郵票小型張

添馬艦發展工程包括設計和建造新的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府總部、立法會綜合大樓、廣闊的休憩用地,以及兩條行人天橋。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款郵票小型張,以紀念這個重要的地標項目。工程項目以「門常開、地常綠、天復藍、民永繫」為設計概念,透過建築反映政府的施政理念和市民對香港的願景:

「門常開」- 展現香港作為一個開明、包容新思維和多元化的都市形象

「地常綠」- 突顯設計把綠化空間注入香港市區的追求

「天復藍」- 象徵發展項目致力減少污染,承諾保護未來的環境

「民永繫」- 代表添馬艦工程連接海濱,行人網絡四通八達,
方便公眾享用添馬艦和海濱的休憩空間


郵票小型張採用現代藝術手法,巧妙地表達以上四個設計概念。背景中紫、藍圖案形成開敞的大門,前望綠草如茵,行人信步其中,飛鳥翱翔天際,大樓建築與城市輪廓線自然配合,呈現一派和諧景象。換一個角度再看,右上方三幅小圖分別為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綜合大樓,建築美輪美奐,富時代感。郵票以深藍和淺藍為底色,襯托出建築物日夜兩種不同的面貌。

發行日期︰15 Dec 2011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3 則留言:

  1. 見到妳集郵,我小學時都有集過。而家仲有無人會交換郵票架?

    回覆刪除
  2. Catherine:其實不嬲都無同人交換,因為覺得我啲郵票係至靚既,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