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皇仁書院 150 周年校慶」特別郵票

皇仁書院 前身為中央書院,於 1862 年創立,是香港政府開辦的第一所官立中學,亦是本港最早開辦師範教育的學府。中央書院最初位於中環歌賦街,提供西式教育予香港的華人和外籍學生。1884 年易名維多利亞書院,1889 年遷至中環鴨巴甸街與荷李活道交界。1894 年定名為皇仁書院,校名一直沿用至今。1950 年遷至銅鑼灣高士威道現址,繼續倡學育才。至於中央書院的荷李活道舊校舍遺址,便因其歷史價值而被納入歷史建築活化計劃之內。 

皇仁書院的辦學宗旨是培育學生成為明日領袖,百多年來人才輩出,其畢業生在不同領域各展所長,貢獻社會;孫中山先生亦曾於1884 至 1886 年間就讀該校。 

2012 年適逢皇仁書院創校 150 周年,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款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 


郵票小型張以啡黃色為主調,營造懷舊效果。前景是荷李活道書院舊貌,背景則為高士威道現時校舍,凸顯該校歷史悠久,誨人不倦 150 年。左下方的大炮乃從毀於戰火的昔日校舍搬至現址,見證歲月變遷。右側嵌有香港郵政首次推出的盾形郵票,取材自皇仁書院的盾形校徽,別具心思。小型張的右下方印有皇仁書院的中文校訓「勤有功」和拉丁文校訓「LABOR OMNIA VINCIT」,闡明該校提倡的教育理念和求學之道。

發行日期︰27-Mar-2012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贈 品 篇



龍年樣本郵票紀念摺套



木製餐具連布袋

170 周年紀念卡片套



11 則留言:

  1. 「勤有功」點解變左「功有勤」既?@@

    回覆刪除
  2. 咁多贈品既?係咪VIP先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年樣本郵票紀念摺套應該係每年訂購一定數目就送,但餐具同卡片套肯定係香港郵政主動送。

      刪除
  3. 回覆
    1. 小臭:你好。所以都係訂定穩陣。:)

      刪除
  4. 請問"龍年樣本郵票"的收藏價值是不是比"普通龍年郵票"高的呢, 如果集票的, 收集那一款式比較好呢, 等你回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tor,你好。

      集郵純是興趣,從沒有想過價值的問題呢。

      個人不專業意見是:普通龍年郵票收藏價值應該較高,樣本郵票只是樣本,本身是沒有價值的,但由於不作銷售,感覺上是較罕有而矣。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