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節日」特別郵票

香港社會以華人為主,故保留了不少慶祝中國傳統節日的習俗。香港郵政發行「香港節日」特別郵票,介紹五個傳統節日,以及市民慶祝節日的方式,展現香港饒具特色的地道文化和風土人情。

天后誕($1.40)— 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為天后誕,漁民和航海者視天后為守護神。每年,香港多個地區均有慶祝活動,包括巡遊、舞龍舞獅表演等。郵票展示了天后像和前往參拜天后的漁船。

觀音誕($2.40)— 農曆二月十九日為觀世音菩薩誕辰,節慶當天,信眾會準備壽麵、壽桃、素食等到寺院祭拜,並參加誦經法會。郵票展示聳立的觀音像,以及慶祝觀音誕用的竹棚花牌。


佛誕($3)— 農曆四月初八為紀念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節慶當天,信眾會到寺院參加禮佛慶典和浴佛儀式。他們以香花淨水灌沐佛像,藉此潔淨心靈。郵票展示用於浴佛儀式的佛像,以及坐落於寶蓮禪寺旁的天壇大佛。

端午節($5)— 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源於紀念楚國賢臣屈原為了力諌君主而自溺於汩羅江。每年,香港多個沿海地區都會奉行傳統習俗,舉行龍舟競渡。時至今日,這項傳統風俗已發展為國際矚目的體壇盛事。郵票描畫龍舟船首的面貌,以及刺激緊張的龍舟賽事。


中秋節($5 郵票小型張) — 農曆八月十五日,月亮最為圓滿皎潔,又恰逢秋收,人們把這天定為中秋節,慶祝五穀豐登,闔家團圓。中秋節當晚,家家戶戶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水果,或到中秋綵燈會賞燈。郵票小型張右方綴以中秋節華麗綵燈,左方的郵票則展示傳統楊桃燈籠和月餅。

發行日期︰22-May-2012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7 則留言:

  1. 回覆
    1. 已經爆晒棚,依家只會訂郵票同小型張 ~~~

      刪除
  2. 我覺得呢套玩graphics,算唔錯

    回覆刪除
  3. 題外話:之前有香味果套妳有沒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每一套我都有買,無論靚定唔靚,哈哈。

      http://supageti.blogspot.com/2012/02/2006.html

      (依套其實真係唔多靚)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