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新入荷海外郵品 @ 20120608

這天中午,乘到郵局寄掛號信之便,搜括在網上已售罄的海外郵品,結果找到 4 款。

Classic Locomotives of Scotland 蘇格蘭經典蒸氣機車【HK$48】

英國皇家郵政以「經典蒸氣機車」為題發行系列郵票,刻畫這種在鐵路網絡上毫不起眼,卻肩負重任的運輸工具。整個系列由「英國經典蒸氣機車」揭開序幕,第二套為是次推出的「蘇格蘭經典蒸氣機車」,下一套為「北愛爾蘭經典蒸氣機車」,最後將以「威爾斯經典蒸氣機車」畫上句號。

Titanic 鐵達尼號【HK$16】

加拿大郵政發行「鐵達尼號」郵票系列,表彰當年哈利法克斯市的人民義不容辭,奮力拯救遇難者,藉此緬懷這重要的歷史片段,讓難忘的記憶得以世代留存。

Visit Denmark 遨遊丹麥【HK$19】

今年的歐洲郵票主題為「遨遊丹麥」,取材自丹麥著名攝影師 Casper Sejersen 的作品,由丹麥郵政設計,並以柯式印刷技術印製。

Australian Waterbirds 澳洲水鳥【HK$51】

澳洲可見的鴨子品種達 28 種,其中 10 種為該國獨有。這套郵票主題為(上左)Radjah Shelduck、(上右)Pink-eared Duck、(下左)Australian Shelduck 及(下右)Plumed Whistling-Duck。

月初,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慶祝登基鑽禧紀念鬧得熱烘烘之際,希望能在樂滿郵買到相關紀念郵品,當然是失望而回,但也買到 3 款漂亮的郵票,這天下午安然送抵我的辦公室。

The London 2012 Olympic and Paralympic Games
倫敦 2012 年奧運會暨殘疾人奧運會【HK$42】

英國皇家郵政全新一輯通用郵票印有第 30 屆奧運會暨第 14 屆殘疾人奧運會的正式標誌,可用於投寄一等郵件和不超過 20 克的國際郵件。

Love Graffiti 愛的塗鴉【HK$36】
(Posta Slovenije 斯洛文尼亞郵政)

當我們墜入愛河時,我們想讓全世界知道自己所思所想,所喜所樂。戀愛亦驅使我們傾出澎湃的感情,並將之化為不朽的印記。

Cherry Blossom Centennial 百載櫻花盛放【HK$39】

美國郵政以「百載櫻花盛放」為題發行郵票,以誌美國與日本兩地的深厚情誼。100 年前,日本東京市送贈 3,020 株櫻花樹予美國華盛頓市,為兩地建立長久友誼架起橋樑。



8 則留言:

  1. 嘩!呢批真係好靚~
    我最鍾意就係蘇格蘭經典蒸氣機車那套。

    回覆刪除
  2. Classic Locomotives of Scotland & Visit Denmark都好鍾意呀~

    回覆刪除
  3. 我有好多十幾年前既英國首日封,有無興趣欣賞下~

    回覆刪除
  4. 好呀,po 相睇下 ~~~

    我都好幾十年無買首日封喇。

    回覆刪除
  5. 另外仲有好多十幾廿年前既香港首日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喎 ~~ 以前都有買,不過漸漸嫌佢阻定又難收藏就無再買 ~~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