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政府隊伍工作犬」特別郵票

香港的多個政府部門均設有工作犬隊,協助部門人員執行各項職務,包括檢疫、緝毒、調查和巡邏,對維護法紀和保障大眾安全,貢獻良多。香港郵政以「政府隊伍工作犬」為題,發行一套 6 枚特別郵票,展現 6 個政府部門的工作犬,及與其領犬員的執勤情況,藉此加深市民對工作犬隊的認識。

$1.40 ~ 漁農自然護理署的檢疫偵緝犬(Quarantine Detector Dog),品種為比格犬(Beagle),與領犬員執行檢疫工作。檢疫偵緝犬小組在各入境口岸執行檢疫工作,致力打擊走私動物活動,以防止外地動物疾病傳入。

$1.80 ~ 香港懲教署的警衞犬(Correctional Services Dog),品種為德國牧羊犬(German Shepherd),與領犬員執行巡邏工作。警衞犬隊為懲教院所提供日常或緊急的警衞和保安巡邏服務。

$2.40 ~ 香港海關的搜查犬(Customs Detector Dog),品種為英國史賓格跳犬(English Springer Spaniel),與領犬員執行搜查毒品工作。海關搜查犬組於各出入境口岸站執勤,打擊毒品流入,並支援前線清關工作。


$2.50 ~ 香港消防處的火警調查犬(Fire Investigation Dog),品種為拉布拉多尋回犬(Labrador Retriever),與領犬員執行火警調查工作。火警調查犬隊在火警調查中協助消防人員搜尋各種證據,從而了解起火原因。

$3 ~ 食物環境衞生署的檢疫偵緝犬(Quarantine Detector Dog),品種為拉布拉多尋回犬(Labrador Retriever),與領犬員執行檢疫工作。檢疫偵緝犬小組在邊境管制站檢查旅客行李,以打擊非法進口肉類製品。

$5 ~ 香港警務處的警犬(Police Dog),品種為瑪蓮萊犬(Malinois),與領犬員執行巡邏工作。警犬隊協助警察巡邏,以及在罪案現場進行追蹤工作,搜尋毒品和爆炸品。

6 頭政府隊伍工作犬精神抖擻,隨時候命執勤,協助各部門人員完成任務,保障大眾安全,超讚!

發行日期︰19-Jun-2012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7 則留言:

  1. 原來漁護署、消防處同埋食環署都有工作犬,集郵真係可以增廣見聞嫁 ~~~ :P

    回覆刪除
  2. 咁如果搵六個司長做郵票,你會唔會都買呢?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係喎,但係狗狗應該唔駛著鞋。

      佢係拉布拉多尋回犬,即係先排以為畀人毀滅左既 Honey 相同品種。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