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香港郵政集郵目錄》

《香港郵政集郵目錄》收錄香港自 1862 年 12 月 8 日首套郵票發行以來,各類本地郵資已付郵品的資料,是集郵人士案頭必備的工具書。

目錄一書兩冊,以 1997 年 7 月 1 日為界,令查閱更庶方便。書中輯錄的郵品雖經增刪,但編號不變。新版採納了資深集郵家的寶貴意見增修補遺,故資料更見翔實。


香港郵政集郵目錄》(第一冊第三版),收錄香港自 1862 年 12 月 8 日至 1997 年 6 月 30 日發行的本地郵票和郵資已付郵品資料。


最新一版的《香港郵政集郵目錄》(第二冊第四版),除涵蓋第三版所收錄 1997 年 7 月 1 日至 2003 年年底發行的香港郵票和郵資已付郵品資料外,更新增了 2004 年至 2006 年期間發行的本地郵票和郵資已付郵品資料。


香港郵政署於 1841 年成立,香港的郵務歷史亦由此展開。全港首個郵筒於維多利亞時代。郵筒的演變,正是郵政的重要見證。這本小冊子《香港郵筒掌故》圖文並地說明本港郵筒的外形設計在不同年代之間的演變。

【資料來自:香港郵政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